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的“精益求精”在细节中体现

名匠的“精益求精”在细节中体现

更新:2018-04-10 13:43:28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工程地点:天恒花园三期二单元27楼

设计师:名匠装饰设计师 杨雪林

贴墙砖

管道标示胶带

沉水弯

    四月的达城阳光明媚,气温上升明显,正是装修好时节。在一个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早上,笔者再次来到位于西外天恒花园三期二单元27楼的名匠装修工地。

天恒花园这位业主简先生是一名70后,追求品质的生活,他在多家考察后,最终选择了名匠装饰公司的“全包”装修套餐,并对家装的材料进行了升级。经过一个月的施工,这个工地已初具规模。

笔者进入装修现场时,灰工正在厨房铺设墙砖。只见灰工在瓷砖上均匀的敷上一层砂浆,并小心的贴在已找平的墙面上,在两块墙砖交接的地方,用小卡子卡到接缝处。名匠装饰公司项目监理陈方伍告诉笔者:“为了让墙砖更服帖,我们把80X80cm的大瓷砖一分之二。砂浆厚度一定要合适,太厚就占用了业主的使用空间,太薄又粘不住墙砖,容易脱落。我们公司要求砂浆和瓷砖的总厚度不得超过2cm,墙面勾缝不得超过2mm。”

“在砌墙面之前我们还会具体地对开关、插座等再次检查是否留位合理,两根水管之间是否离足10cm距离,这些确定好之后,我们才会让灰工开始施工。”陈先生仔细地介绍着工序。“等墙砌好后,我们会用绿色的胶带给业主标明水管、线管、以及气管的走向,让业主在收房时对家里的管道走线有个初步了解。”

在另外一边,一个工人正在铺设防水台面。陈先生告诉笔者:“你可别小看这个台面,这下面的工程可一点不能马虎。”据陈先生介绍,这个台面下面的几个排水管,全安装的是75mm的管道,并成15度斜坡设置,“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污水更容易排出,防止以后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油污、垃圾堆积在管道里,堵塞管道。”

厕所里正在做着关水测试,地上的一节半弧形的管道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里怎么不做直呀?怎么还是弧形的?”笔者好奇地问道。看到笔者的疑问,陈先生指着弧形管道给笔者解释说:“这是我们专门这样做的呀,这叫沉水弯。安上这个沉水弯的作用就是防臭的,沉水弯里一直有水就会封住臭味。”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一到阴天下雨,卫生间就会飘散出各种难闻的味道。但只要装好这个沉水弯,臭味就会消散很多。“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但如果我们不为业主考虑到的话,等业主在后期使用中才发现臭味,又重新来装修的话就很麻烦,厕所、厨房这些有下水管道的地方都要拆除重装,耗时又耗力,还影响我们的口碑,得不偿失。”

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体现了名匠装饰公司“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而名匠的工匠精神,也在不经意间赢得了业主的好口碑。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