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巡察探索实行“一五一十”工作方法

更新:2018-04-10 11:15: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推进巡察成果运用,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大竹县委巡察机构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积极探索实行“一五一十”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面掌握巡察工作动态,及时解决巡察工作问题,确保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规范一本“日志”。由县委巡察办统一设计制作巡察日志,巡察工作日志包括当日工作计划、巡察发现问题、巡察工作点滴、需协调解决问题等多个板块。及时分发各巡察组,要求每位巡察干部坚持每日填写工作日志,促使巡察工作人员自我加压、自我鞭策,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各巡察组坚持每周形成日志报告,报巡察办领导参考,第一时间掌握巡察工作动态,发现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察指导。

建立五套“台账”。县委四个巡察组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及时召开组务会,对日志内容进行梳理汇总,除对重要问题线索建立保密台账外,还不断建立完善党的领导方面问题、党的建设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四风”和“八项规定”方面问题、可以立行立改问题五本“巡察问题台账”。不断规范巡察台账管理,推进巡察成果运用制度化,在巡察全过程真正做到对被巡察对象底数清、情况明,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整改相关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

坚持一个“周会”。 坚持做到每周一学习、一报告、一分析、一安排。每周星期五下午定期组织各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干部召开巡察碰头交流会,除对相关文件精神和巡察知识进行传达学习外,各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还现场分享交流巡察工作方法、巡察工作进度、需协调解决问题、下周工作安排等。通过交流碰撞,相互取长补短,明确工作重点,调整工作方向,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落实十份“清单”。按照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三个阶段,将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相关职能部门需要做的报告总结、材料交接等工作事项,按照先后顺序进行罗列,形成工作清单、明晰工作职责,杜绝推诿扯皮。内容清单包括巡察计划、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整改、巡察回头看、督查督办、立卷归档等十个工作清单。实行巡察工作“清单化”,巡察目标更明确,责任更清晰,查找问题更精准。

截止目前,大竹县巡察机构已对县级部门、乡镇、学校等40个单位成功开展了政治巡察,共立案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人,诫勉谈话6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组织处理2人,函询1人,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效果初步显现。

(本网通讯员 曹仁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