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胡家镇“六举措”抓好动物春防工作

更新:2018-04-10 11:09: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切实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宣汉县胡家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采取六项措施全力抓好动物春防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春防工作督查领导小组,按照“政府保密度、财政保资金、农业部门保免疫质量、公安保秩序”的要求,财政投入春防工作经费5万元,与各村(社区)签订动物防疫责任书,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环节,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春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组织各村动物防疫人员集中开展动物防疫技术培训,同时镇农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跟班对村级防疫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将培训深入到村,要求规范操作,确保免疫密度和免疫质量。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标语15幅,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

四是强化物资储备。足额备齐疫苗、消毒药品和免疫器械等防疫物资并按程序发放,做好发放有记录,免疫有台账,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五是强化集中免疫。明确免疫时间,实行村干部带队,社干部消毒,防疫人员打针,农技人员督查,按规定时间进村入户进行拉网式开展免疫疫。

六是强化督查检查。镇重大动物疫病防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和养殖场防疫进度进行督促检查与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在5月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

(本网通讯员 袁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