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人社局机关支部创新开展“双报到”活动

更新:2018-04-10 11:08: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万源市人社局机关支部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热情,促进单位与社区共同发展,共抓基层党建、构建幸福和谐社区,4月9日上午,全体党员在联系社区全面开展“双报到”活动,将技能、温暖送到社区群众身边。

调查驱动。市人社局机关党员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单位和石岗社区党建共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领任务下沉,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单点服务”变成“面面俱到”,摸清居民就业及收入情况,深入社区8次调查社区群众实际需求。

管理驱动。人社局把开展“双报到”认领项目完成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硬杠杆,及时与太平镇石岗社区签订“双报到”服务项目认领责任书,明确服务任务、服务时限、同时严格按照《关于严格党建绩效指数管理进一步鲜明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导向的十条措施》要求,将其作为“两个优先、两个不用”的重要依据,加强党员干部“双报到”参与情况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记录、事后有结论,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传驱动。人社局政策宣讲组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外出务工受伤了怎么办?签订劳动合同需要注意什么?拖欠工资怎么办?创业贷款如何办理?”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大军针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做好详细讲解。重点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政策法规进行宣讲。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服务驱动。“双报到”活动为社区未就业贫困劳动力、高校未就业大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提供保安、厨师、文员、销售、焊工、电工、保管员等20余个工种将开展为期5天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联系就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当地政府协调石岗中学培训场地,联系党员、创业青年、返乡民工等积极参加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把服务、技能送到居民家中,真正给居民带来实惠。

此次党员“双报到”活动,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既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也让社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本网通讯员 彭梦影 陈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