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届市委第三轮第二批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更新:2018-04-10 08:22: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记者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4月9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大竹中学、大竹县职业中学、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开江中学、渠县中学、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宣汉中学、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8个单位存在的一些问题:

大竹中学主要存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好,意识形态工作缺位,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比较薄弱,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虚化,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好;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不扎实,廉政风险较为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等方面的问题。

大竹县职业中学主要存在党委领导缺失,没有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十分薄弱;领导班子凝聚力差、战斗力不强;抓党建工作责任不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没有落实主体责任,没有落实监督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一些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违规发放奖金补助,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达县职业高级中学主要存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引导监督学校规范管理不到位;党委抓党建工作乏力,中心组学习不到位,党支部建设与党员管理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未严格执行,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履行不力,管理偏松偏软,问责乏力;违规发放补贴,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维修和物资采购管控不严,资产出租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等方面的问题。

开江中学主要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重教学、轻党建”,党建、教学“两张皮”,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落实差距大,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好人主义思想严重,抓落实较差;惩防体系没有建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廉洁风险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方面的问题。

渠县中学主要存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薄弱,基层党建工作缺失,组织建设严重缺位,作风建设不深不细,民主集中制执行得不好,选人用人问题较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严重缺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抵制“四风”不力,一些领域和环节廉政风险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等方面的问题。

渠县职业中专学校主要存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缺位,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责任担当精神不强;思想建设虚化,组织建设薄弱,作风建设松懈,制度建设乏力,民主集中制执行差,选人用人不规范;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纪律约束不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不力,执行财经制度不严等方面的问题。

宣汉中学主要存在政治意识不强,领导核心不力,规矩意识淡薄;思想建设虚化弱化,组织建设落实不力,制度执行大打折扣,活动开展敷衍了事,队伍建设管理滞后;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脱贫攻坚落实不力;“四风”问题依然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等方面的问题。

宣汉职业中专学校主要存在领导核心缺失,办学治校不力;思想建设弱化,组织生活不正常,党员发展程序违规,党费收缴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滞后;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不深入;“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违规与宣汉艺术学校联合办学,学校周边环境脏乱差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代表市委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8个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大竹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徐竹鸣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整改到位。

大竹县职业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浪涛表示:将逐条进行研究,逐项进行整改,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一个问题一抓到底,力求取得实效。

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军表示: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开江中学党委书记向绍江表示:将以此次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在边巡边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渠县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高明表示:我们决心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举一反三,制订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主持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全面工作的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军表示: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宣汉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政军表示: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类、逐项、逐条整改,保证到位,从快、从实、从严整改,保证有效。

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冉启全表示:要明确目标时限及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盯紧抓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把问题解决彻底、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