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陈真”“火云邪神”来了!香港功夫巨星梁小龙来达《搏出位》

愿在达州开武馆

更新:2018-04-09 08:57: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年轻时候的陈真,

年老时候的火云邪神,

他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

在80年代,

《霍元甲》、《陈真》播出时,

几乎是万人空巷,

孩童们争相模仿电视剧里的一招一式。

梁小龙(左)与达州晚报记者合影

近日,香港功夫巨星梁小龙来达州拍电影了!达州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动作明星。在采访中得知,这竟是梁小龙第二次来到达州,梁小龙上一次来达州还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

功夫巨星屡获大奖

《搏出位》剧照

6日下午,由宣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达州日报社旗下公司四川巴山万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励志动作电影《搏出位》在宣汉县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该电影讲述的是几位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梁小龙饰演剧中女一号周灵儿的父亲。

《搏出位》剧照

梁小龙,1948年4月28日出生于广东中山,武术家、演员。梁小龙成长于香港一个贫寒的家庭,15岁时进入武行,开始做替身演员。上世纪70年代在香港演艺圈和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2007年,梁小龙获得中国功夫全球盛典“最佳动作男演员”奖。2010年,在加拿大Fantasia国际电影节大会获得“传奇功夫巨星”奖。1981年,梁小龙与黄元申、米雪、董骠、魏秋桦主演了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并在剧中饰演了陈真。1982年,在电视剧《陈真》中,他再次饰演陈真。2003年,在周星驰邀请下他出演了《功夫》中的反派“火云邪神”一角,让人印象深刻。

愿意来达州办武馆

8日下午,记者在达城采访了梁小龙。他说,1989年在成都拍电影时,曾来达州耍过一次。这次应电影《搏出位》剧组邀请来达州算是故地重游。但比起几十年前,达州的变化太大,他还专门去达城莲花湖湿地公园走了一趟,觉得很美。

在《搏出位》这部电影中,梁小龙饰演的周灵儿父亲仍然离不开武打动作。虽已年近70岁,梁小龙矫健的身手仍然让剧组的演职人员赞叹不已。在达州的这几天,酱鸭、羊肉格格、麻辣鸡、粉蒸羊肉等美食让他饱了口福,同时达州人的热情好客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希望我的聚龙会武馆能在达州开分馆。”梁小龙说,他的武馆总部设在成都,如果有人愿意投资,他很愿意来达州办武馆,培养武术的下一代传承人。目前,一部大型动作影片正在和他洽谈中,观众很快可以在影院欣赏到他的最新电影作品。

(达州晚报记者 向也)

相关链接:

演艺经历

1972年,梁小龙与与黄元申、南宫勋一起主演主演了电影《生龙活虎》,由于过于暴力,在1972年拍完被禁映,只能在海外映出,到1975年才在香港上映。

1976年,梁小龙获得佳艺电视明星奖,出演了一些金庸电视剧。

1977年后复出影坛,由于与中国大陆交流原因被台湾禁止作品上演,于是演艺事业一度中断,只好在内地投资做生意。 

1981年,与黄元申、米雪、董骠、魏秋桦主演了电视剧《大侠霍元甲》,并在剧中饰演了陈真。

1982年,在电视剧《陈真》中,再次饰演了陈真。

1991年,台湾开放禁令,梁小龙主演了《五郎八卦棍》。

2003年,在周星驰邀请下出演《功夫》中反派“火云邪神”一角。

2009年在《功夫厨神》中试演黄秉基。

2010年11月27日,电影《截拳道》在中国上映,梁小龙在《截拳道》中扮演了陈天星的父亲陈长胜这一武馆掌门角色。

2013年,梁小龙与李连杰、文章共同主演了电影《不二神探》,并与李连杰在影片中进行了生死打斗。

2014年,梁小龙主演了电影《剑河》,这是一部内地版的《赛德克·巴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