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20余万元货物一夜间被暴雨积水“吞噬”!原因或是地下排污管改造所致?

更新:2018-04-08 21:03: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石晓芳

清明节凌晨的一场狂风暴雨,无情地肆虐了整个城市,赶走了热浪,吹飞了衣物,也“冲”没了唐先生所 经营的物流公司内20余万元的货物……

20余万元货物被水“吞”

8日,记者来到位于海棠湾酒店旁四川齐力物流达州分公司,见到了正忙得不可开交的唐先生。当记者询问其情况时 ,唐先生显得愁容满面。“如今挣钱不易,20多万元的货物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搁谁都受不了。”

据唐先生回忆,5日凌晨4点半左右,正在公司值班的王师傅在迷糊中突然闻到一股污水的腥臭味,再一看外面风雨 交加,顿时警铃大作,“遭了,该不是门市被水淹了哦!”王师傅吓得立马起身下楼,但为时已晚,“4个门市都已 经被水淹没了,而且不少货物的包装也被泡烂。”见此情形,王师傅赶紧联系了唐先生。

匆匆赶到的唐先生眼看着门市内的积水越来越深,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慌神之中拨打了119求助。“实在没办法了, 外面雨太大了,在等待119时,我们还搬来了沙袋想要堵住出水口但无济于事,无奈只能尽力搬运货物能减少点损失 是一点。”当119赶到现场时,却因场地等多种因素无法使用抽水泵,消防人员只能撬开门市上坡处的两块钢板进行 排水。

即便如此,据唐先生初步估算损失还是高达20多万元。“4个门市里大多数货品都受损了,有些货品需赔包装,还有 不少货品需全额赔偿。像比较贵重的电器、药品、还有这台价值6000多元的沙发,被水泡了只能赔偿。”唐先生告 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人员清理、补救受损货物忙活了几天,并且直到昨日才将门市里的淤泥清理得差不多了。突如 其来的灾难给唐先生带来了不小的打击。

怀疑安置房及学校“改管”致损

“虽说我这家公司处于一个地势低洼地段,但我在这儿经营了10多年,什么‘妖风’暴雨没见过,但是从未遇到被 水淹的情况。”因此唐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但出事之后,有附近居民看到他们损失惨重,才好心告诉他“年前的时候,修学校及修建安置房才把地下排污管道 进行了改造,才导致被水淹。”据唐先生透露,他也听到有居民说过“糟了,这要是下大雨,坡坡下面的物流公司 肯定要被淹了。”之类的话。

这个结果让唐先生大吃一惊,“若真是这么个情况,那我的损失应该谁来承担?”同时唐先生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 的担忧:眼看着夏季即将到来,连绵不断的雷雨天气也将增多,若真是改管造成的此后果,那么暴雨天气或对物流 公司造成更大的损失。“再有钱的人也经不起这样三番两次地折腾了,希望该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以将损失降到最 低。”

为此,记者也联系了通川区代建办了解相关情况,该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事应先向西外龙爪塔社区了解情况,记者随 即与龙爪塔社区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对于此事件他们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及协调。本报也将继续关 注此事。

律师点评: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李婷婷表示:给排水工程是建筑工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施工单位对其重视程度不够 ,从而给临近的物流公司造成巨额财产损失。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窨井等地下设施造成他人损害,管理 人不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施工单位施工过程中,未对给排水工程进行定期管理和疏通,给 物流公司造成财产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达州日报社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