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饿了么”“美团外卖”被处罚没款10余万元

更新:2018-04-08 11:01: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外卖餐饮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吃饭叫外卖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常态。然而,我们每天足不出户吃到的外卖安全卫生吗?隐藏在第三方交易平台背后的数百家餐饮店有多少是有证经营的?制作过程和运送过程又如何保障?

自2017年以来,为强化对网络订餐服务平台的动态监管,切实规范行业行为,通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创新加法模式治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集中开展了2次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对450家入网餐饮单位进行逐一检查,保障达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行动中,“饿了么”、“美团外卖”2家网络订餐平台均被约谈,签订了《通川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书》。《责任书》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加强对入网经营户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资质审查。严禁未办理证照的餐饮单位登录平台,并及时下线证照过期的餐饮单位;同时认真核查线下实体门店,重点关注是否与证照地址相一致。

同时,第三方平台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人员培训、健康体检,进一步改善送餐条件。并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及时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查看公示的信息是否准确真实、宣传内容是否符合规定等。

对“饿了么”“美团外卖”2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交易平台未及时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通川区食药局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下达责令改正。对2家网络订餐平台上的餐饮服务者进行了清理,统计入网经营者共计225家;同时,以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含餐饮服务许可证)以及网上公示许可证与实际许可证是否一致,网上公示的经营地址、项目等信息与实体店是否一致等为重点,划任务、分片区、网格化逐一检查,加大对线下实体店的监督检查力度。自2017年至今,开展了2次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检查入网餐饮单位共450家,下发监督意见书421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约谈通知书1份,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立案查处3家。

据了解,通川区食药局已于2017年12月5日、8日对“美团外卖”和“饿了么” 2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相关许可证件进行审查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没款10余万元。

接下来,通川区食药局将继续开展不定期飞行检查,巩固监管成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苏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