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把爱的种子,落在春天里

更新:2018-04-08 08:41:5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你落下一粒爱的种子,别人收获的也许是整个春天。三月的一个黄昏,女儿一进家门就急急地问我要花盆。她说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粒凤仙花的花种,看谁的种子最先开出凤仙花来。

找了一个花盆,帮女儿装好花土,看女儿小心翼翼地把小小的花种丢进土里,再轻轻地洒上水,一粒花种,就这样落进了春天里。

那此后的每一天,女儿都要去阳台,焦急地看她的花种有没有冒出芽来。“别急呀,孩子,种子正悄悄地攒着劲儿呢!”我微笑着安慰她。

埋下花种的日子,每分每秒都有了盼望,都有了生动的情味。女儿说用凤仙花的花汁可以染红指甲,好想来试一试呀。怀揣着这份渴盼,女儿学会了松土浇水,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关心生命的成长,一颗心也温柔起来。

有所等待的日子真好!

想自己亲手种下的种子,突然在某天、某个时分冒出了茸茸的小脑袋,该是多么叫人惊喜。那小生命在你的翘盼里,一天天慢慢长高变粗,抽出叶儿,最后枝丫茂密,开出艳美的花来,这过程带着多少生命的欢愉与活泼呀!

春天来了,总要做点什么吧,像把一粒种子埋在春天里。

爱花的,就大把大把地撒下玫瑰、月季、熏衣草、七里香……撒下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在光阴里破土而出。爱诗的,去写一行行芬芳的诗章吧,把阳光、清晨、春风、露水都变成你的诗句。

爱旅行的,就背起行囊,去赴一场陌上花开的约会。梨花如云,桃花似霞,如画的春天正等着将你轻揽入怀,让疲乏的身心在春的怀抱中安营扎寨。

种花种豆种春风,种一场又一场的劳作,一场又一场的梦。

也许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开出花来,那有什么关系呢,种植的过程本已渗透了欢喜。并且我深信,只要撒下足够多的种子,总有收获绚烂明媚的时候。天是不负人的,我也不能辜负光阴!

朋友圈里常常有分享求助的信息,每回都尽量地献上一点爱心。虽然我也是个病人,没有固定收入,但我不忍心漠视一双伸在我面前的手。

我知道在这绿意盎然的春天里,仍有人陷在生命的裂缝里,我微弱的亮光不过是萤光一点,但萤火聚多了,也会照亮一方天空。哪怕是十元、二十元,哪怕是一句安抚的话语,都会在需要帮助的人心上,埋下一粒温暖的种子。有了爱的种子,就会有一天天撑下去的力量。

经受过严冬的人,更加渴望春天。春天只会盛开在洒满阳光的心田上,一颗冰冷的心,只能把春光挡在门外。给哭泣的人以安慰,给困难的人以帮助,给陌生的人以笑脸,给身边的人以宽容,你落下一粒爱的种子,别人收获的也许是整个春天。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仇恨必定收获苦痛,种下良善必定收获愉悦。撒下什么样的种子,就将收获什么样的果实。

要想人间处处春暖花开,就来播撒爱吧。爱,让天更蓝,水更绿,心更暖,生命更有力量。即便一路坎坷,也能心怀美好,微笑向前。

在这个春天里,让我们一起种下一粒爱的种子,然后静静地等待。等待一份思念逆流成河;等待一份温暖如约而至;等待一份煎熬破茧成蝶;等待一份情缘水到渠成......

作者:若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