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翰墨苑小区:离文明宜居还差很远

更新:2018-04-03 11:03: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位于达一中西外校区旁的翰墨苑小区每日与上课铃声和朗朗读书声相伴,本应是翰墨飘香、书香四溢的雅苑,然而,该小区的人居环境却并不尽如人意。不大的小区,却总是被噪音、脏乱差的公共环境所干扰,让这个本应离文明更近的住地却失掉了小区的文明和宜居。本次“小区行走”栏目走进翰墨苑,探探其中真面目。

临街楼房 噪声总在耳边

翰墨苑小区右邻达一中,左面与靠近好一新十字路口的白塔路相邻,住宅区下方还有一排临街旺铺,不得不说,小区既邻安静校园,又在闹市之中。早晨在路边的车流声和附近幼儿园的童谣中醒来,夜晚在街边大排档的干杯声和路上的飙车声里睡去。

一进翰墨苑便可看到,小区总共4栋楼,除了A栋外,其余3栋楼全靠近路边。里面的住户每天都生活在噪声里。“我是D栋的业主,住的楼层低,路上车多,窗子关了都还有很大的声音,基本上是听着车子声音入睡的。而且楼下餐馆多,烤鱼、小龙虾、串串、大排档,火锅,啥子店都有,每到夏天,吃夜宵的人一波又一波,凌晨一点都在闹。现在天气开始变暖了,吃夜宵的人也增多了,夜深了都还有喝酒划拳的,我们楼上听得一清二楚。我睡眠又不好,常常被吵得半夜都睡不着。”翰墨苑一位女业主说。

“是有点吵,我在这儿住两年了,啥子声音都听到过,热天还有人半夜飙车,呜呜呜的,声音特别大,好恼火。不过,住久了都习惯了,只能将就,有什么办法呢?”住户张先生表示。

“对啊,下面吵得很,去年8月份的时候我还跟城管举报过这个事,结果他们管不了噪音,只能阻止餐馆占道经营,让喝酒的人不在坝子里喝。但是作用不大,城管不可能天天晚上守在楼下,执法人员一走,餐馆照常把桌椅板凳摆出来,吃饭的人还是吵个不停。”黄女士感到十分无奈。

旧物垃圾随意堆 十天半月都还在

翰墨苑小区面积不大,小院里除了绿化面积,道路占的面积并不多,中型轿车开进去都不便错车。然而,就在这狭窄的过道上,经常可以看见废弃的建材家具和其它杂物,甚至还有泥沙堆放在业主必经之路,既不美观又有极大的灰尘,对小区的环境影响较大。C栋一位王姓业主说:“有时候堆了很多东西,每天上上下下看着都觉得脏乱差,可能是搬家的或者物管统一堆放的。”

“小区绿化本来不错,但是垃圾随意堆就很影响整体环境。去年有段时间,几大堆垃圾摆了十几天,都没人运走,每天上下班都灰蒙蒙一片,心情十分糟糕。后来我还专门去找了物管,他们说尽快处理,但是隔了好几天都没动静,那些垃圾至少堆了十几天才运走。”业主唐女士说。

“有垃圾还是该及时处理,虽然我们平时也没刻意要求,但这是业主共同的权益,应该得到尊重和保障。”曾先生表示。

还有业主认为,这和部分业主的素质有关,有的垃圾是由于业主搬家造成的,但不应该把共同区域当做私人储物间,霸占道路,迟迟不处理。

养狗户夜晚遛狗 留下粪便无人清扫

一大早,B栋住户何阿姨从楼内出来就走了“狗屎运”,鞋底踩到了狗狗粪便。这对她来说不是新鲜事了,好几次她都看到小区内有狗屎,遭了几次殃后就警惕起来了,每次出门都留心地下,以防再次遭遇“大运”。

“这都是晚上遛狗遛出来的,我们小区又没有禁止养宠物狗的规定,没办法制止。小区其他都还好说,就这事我特别烦恼。早上心情好好的,出门看见这些(宠物粪便),心情怎么好得起来嘛。”何阿姨苦恼地说。

“我倒是没注意,可能我平时走的那条路遛狗的少,但是小区养狗的人确实很多,经常可以看到下午和周末有狗出没。”谢先生说。

“这个问题不止是在我们小区,其他地方也有,平时在街上都有可能遇到。我们小区属于学区房,业主很多是学生家长,还有一些老师,大部分人应该还是比较有素质,偶尔遇到这种情况在所难免。”刘女士认为。

业主普遍认为,要想生活得舒心,大家都应该文明些,毕竟小区是所有业主的生活场所。另外,物管也需要再加强管理,为业主营造舒适卫生的公共环境。 (达州晚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