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这是啥人噢!为方便停车 司机徒手掰脱隔离桩

更新:2018-04-03 10:54: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这个人真可恶,他不但不感到羞愧,反而边掰还边骂。”4月2日,市民唐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他早晨8点多钟锻炼后准备回家,看见一个红色长安车司机正在徒手掰人行道边的隔离桩,不仅行为不文明,语言也不文明,嘴里还骂骂咧咧。

唐先生告诉记者,“在路过达川区政务中心右边人行道时,看见一辆红色长安车川S1M185的司机下车,正在掰人行道隔离桩,动作还很熟练,三下两下,几秒钟就掰掉了,嘴里还骂骂咧咧说‘把路这样挡起,拉货一点都不方便’,然后把车很自然的开进人行道,旁边等公交车的市民们也很气愤。损坏了公共设施不说,还把车开进人行道,心里不仅没有一点愧疚,反而责怪隔离桩挡了他的路。”

(达州晚报记者 杨秀琴 摄影报道)

又讯 晚报官微发出此稿后,引起市民对不文明行为的强烈谴责。记者昨日下午就此采访市政和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路段的隔离桩是开发商自行安装的,相关设施均没有移交主管部门。目前,开发商并没有向相关部门报案,一旦主管部门接到类似投诉,执法人员会彻查并追究其责任。 (达州晚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晚报官方微信网民留言

A夜色温柔:点素质都没有,该罚款。

沙鸥:这力气不搬砖都可惜了。

华仔:严厉惩罚这个人。

职能部门更应该“见义勇为”

“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这是明代诗人曹学佺的著名对联。意思是说,讲义气的多半是从事卑贱职业的普通民众,而有知识的人却往往做出违背良心、背弃情义的事情。过去总认为此联很有失之偏颇之处,但看了达州晚报4月3日市民热线版《为方便停车 司机徒手掰脱隔离桩》的报道之后,却又感觉此联不虚,道出了人间的一些离奇世态。

这篇报道说的是4月2日早上8点多,开川S1M185号红色长安车的司机为了停车方便,在达川区政务中心旁边的人行道附近,竟然徒手掰脱了一根隔离桩,将车开上了人行道!他这种不文明行为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强烈愤慨和谴责,有市民向达州晚报市民热线举报了此事,并拍下了小视频传给记者。(达州晚报官方微信也以《达川区政务中心附近!勒个开川S1M185的司机简直是要逆天》为题于4月2日上午报道了此事,消息发出后也引起了达州富有正义感的广大网民纷纷在微信上留言谴责!)

事情至此让人备感欣慰,我们市民的文明程度提高了!正义感增强了!看到不文明行为也敢于揭露和批评了!看来我们达州市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有希望!

但接下来记者的报道让人感觉心里拔凉拔凉的。

报道说,记者就此采访了交警和市政部门,他们回答隔离桩是开发商自行安装的,相关设施并没有移交主管部门。而开发商也没有报案,一旦主管部门接到类似投诉,执法人员会彻查并追究其责任。

这就让人感觉怪不是滋味了!如果开发商不报案,是不是主管部门也不会主动去追究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主动去调查这种破坏城市交通设施的事情?这样说来,这名司机的不文明行为也可能不会受到任何处罚了!就这样不了了之?这件事经过媒体的报道已经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关注了哒,这个结局让众多愤怒谴责这种破坏行为的市民情何以堪?

我们的媒体、我们的职能部门很多时候都在宣传见义勇为的先进人物,号召市民们要见义勇为,要敢于站出来和歪风邪气、不良行为作斗争!而针对这个事情,我们的职能部门能不能见义勇为一次?敢不敢主动站出来调查处理此事!况且我们的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强调我们的职能部门在新时代更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设施没移交就不管?没人报案就不问?就这样放任违法违规行为?就这样让媒体吼哑嗓子?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不能停留在会议里、文件上啊!要体现到实际的工作中去!不能让仗义的都是“屠狗辈”,我们的职能部门更不能做负心的“读书人”!

达州市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也是一项功德无量的事业,不仅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也需要我们的职能部门加强城市的建设、城市的管理,更需要职能部门见义勇为,主动作为,担当职责,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弘扬正气,打击邪恶,引领风尚!也只有如此,我们社会文明进步的脚步才能向前,我们建成全省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李 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