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原野里的亲子乐园

——磐石田园综合体景区

更新:2018-04-03 09:00: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你是否每天因为繁重的工作

而感到压力?

你又有多久没有带孩子

去户外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来吧!

有这样一处地方,

离达城主城区仅13公里,

开车半个小时就能抵达。

这里是鲜花的海洋,

风车的世界,

空气中也弥漫着草莓的香甜……

她就是位于通川区磐石镇的

磐石田园综合体景区。

在这里,你可以在

稻田里捉鱼虾、

花海中看恐龙、

亲自体验磨豆腐的乐趣、

吃真正的有机“放心蔬菜”……

今起,

达州力推的一批乡村旅游示范项目

将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逐一揭开面纱……

游客在大自然中享受亲子乐趣

(摄像 罗天琪 张海涵 编辑 王力洲 刘睿)

据了解,磐石田园综合体景区由草莓主题公园、秦巴农耕文化博览馆、帝森农业生态园、磐石家园·生态农业园、月湖景区等组合而成,2017年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磐石旅游区注重连片性、集群化,将自然景观与秦巴文化、体验活动相结合,让你在参观游览中,去了解自然,亲近自然,并融入其中。

草莓主题公园

找回久违的童趣

草莓主题公园

草莓文化故事馆、草莓酒吧、草莓DIY制作坊……草莓主题公园总占地560亩,结合火龙果、草莓、桑葚等多种水果采摘,不过当然还是以牛奶草莓为主打,鲜红欲滴、口感香甜的草莓让你口水直流!

除了提着小篮子体验亲自采摘草莓等水果的乐趣,还能在七彩油纸花伞长廊中尽情凹造型,也能置身花海与稻草人作伴。看,一只硕大无比的“蜘蛛”正张牙舞爪向游人“示威”;田野中的“金刚”上演着现实版的美女与野兽……油菜花海中形态各异、造型奇特逼真的稻草人真是妙趣横生!

据了解,“稻草人”主题文化旅游节已经开放,中国英雄、中华寓言故事、森林动物王国、十二生肖、农耕文化、中外动漫明星等多主题稻草造型艺术,呈现一场美仑美奂,多角度立体化顶级稻草原创造型的饕餮盛宴!

除此之外,还有多种仿真恐龙:霸王龙、翼龙、镰刀龙、特暴龙、三角龙等等,它们不仅能动,更能发出逼真的吼叫声,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亿万年前的侏罗纪世界……

月湖狂欢谷

冒险家的乐园

仿真恐龙

过山车、摩天轮、旋转木马等30多套游乐设施,等待寻求刺激的冒险家到来。玻璃栈道与玻璃滑道、岩壁探险、户外森林乐园、真人CS,项目丰富,老少皆宜。其中玻璃栈道全长118米,宽1.5米,离地面高度约130米,可以让游客亲身体验到飞拉达(攀岩)及玻璃栈道带来的惊险刺激。

景区内还设有多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通过望远镜,或许会在不经意间发现别样美好的小细节。上月湖观景平台是整个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内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月湖狂欢谷的全貌,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秦巴农耕文化博览园

再现特色民俗文化

农耕文化博览馆

斗笠、蓑衣、镰刀、锄头、石碾、火钳、油灯、钱罐……这些上世纪农家的生活必须品,如今难寻踪迹。当你走进通川区磐石镇肖家大院,恍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座古朴四合农家百年老院“修旧如旧”打造成了秦巴农耕文化博览园,展示巴人农耕文明及演变历史,诠释达州丰富的农耕文化内涵。

磨豆腐

在这里能够领悟农耕文化内涵,追忆餐盘丰富发展历史,数千件各式农具,还原一幕幕劳作场景,记录了达州农耕文化的演变,讲述着农耕故事,让人找到那一抹乡愁,感受到农趣的快乐。

配套设施完善

节假日出行害怕挤堆堆?不用担心,景区内配备了众多有当地特色的民俗酒店及农家乐,能满足日接待5000余人用餐;同时积极响应“厕所革命”,配备3A级旅游厕所3座,标准卫生间7座,解决你的“燃眉之急”;数10个3万余平方米、1100余个停车位的景区生态停车场……景区中打造的配套设施完全能满足高峰期游客需求。

交通小贴士:

可乘14、12、4、10、2、101、5、23、3、13、26、11、k1、k4路到肖公庙转乘,肖公庙—凤凰大桥—草莓公园即到,建议自驾游可沿河边新修达七公路至草莓公园,全程12公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