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全市金融机构启动“天府信用”微信号

全省征信报告查询点“尽在掌中”

更新:2018-04-02 21:13: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城哪些地方能查个人征信?”

“个人信用报告上的条条框框是什么意思?”……

今(2)日,

为方便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全市金融机构同步启动

“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推送

及个人信用信息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广大市民只要扫描该公众号,就能足不出户了解全省各地的征信报告查询点,并一分钟看懂“征信报告”。

2017年

全市查询个人信用报告10.8万次

“现如今,个人信用报告广泛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办理房贷、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等金融活动中,已是必备参考资料,因此越来越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张黛薇说。

据介绍,2017年,达州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次数达10.8万次,并逐年呈上升趋势。“这也说明达州市民的信用意识显著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自身信用记录,个人信用报告“经济身份证”作用日益突出。”张黛薇说。

2日上午,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附近看到,自助查询打印个人征信报告的市民已排起长队。

“有不少人不太清楚达州的个人征信查询分布点,所以都赶到人民银行来,其实市内、西外等部分银行也能查询打印。”张黛薇称,为方便公众便捷查找四川省内各地征信报告查询点、知晓征信基本知识和权益,增强个人信息意识,“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登录其公众号就能查找到全省各地信用报告查询点、服务项目、服务时间,信息主体的信用信息权益保护有关知识、异议和投诉处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信息。

全市征信查询点一目了然

随后,记者扫描二维码,进入“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体验,发现里面内容十分全面,不仅有征信查询栏,还有征信知识栏、征信法规栏。点开“征信查询”能立马找到全省各地的点,而点开“川东地区查询点”,就能快速找到达州全市的个人征信查询点。同时,在“征信知识”栏、“征信法规”栏,可以查询到个人信用常见的问题以及个人信用报告说明。

“以前每次去人民银行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总免不了排队和上网解读,如今有了‘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上就能找到全省各地的信用报告查询点、找离自己最近的查询点查询,十分便捷。”当天,市民詹先生体验到新上线的“天府信用”微信号欣慰地说。

据悉,为大力宣传该便民措施,中国银行达州分行、达州农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达州分行等多家银行已展开各种宣传,力争为广大市民提供满意服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