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纪委打造“移动信访室”

更新:2018-04-02 10:15: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宣汉县纪委“广场集中接访”活动相继在东乡、南坝、樊哙、黄金、双河、毛坝等乡镇举行,每到一地,前来咨询、反映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仅不到十天时间,各地“广场集中接访”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4128起,受理涉及精准扶贫、民政救助、危房改造、劳动保障等方面信访问题236个,收集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7条。

融合宣传教育

该县纪委组织扶贫、民政、国土资源、林业、人社等单位以及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参与“广场集中接访”活动,大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引导群众按照相关政策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基层群众对上面的政策蒙在鼓里。接访过程中,对群众提出的政策、法规问题,接访人员耐心进行解答。

各地“广场集中接访”活动还印制了信访举报条例等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各地群众按正常渠道信访举报,纠正个别群众存在的“会哭的娃有奶吃”错误思想,坚决制止通过闹访、缠访、非访等方式解决个人诉求的行为。各地还通过“广场集中接访”,开展普法及“诚信守法感恩”等宣传教育活动。

共话党风廉政建设

负责接访的工作人员在认真倾听并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不断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和信心度。各地群众也积极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就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信访室共梳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涉及纪检监察工作7条。

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我是土溪村的群众,我家的房子去年就申请了危房改造,可村上跟我说没有名额,今年我无论如何都要重新修了。”在樊哙镇的接访现场,一位群众怒气冲冲地对接访人员说。

“同志,别生气,只要是鉴定为危房的,都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这边这位是樊哙镇住建所的同志,你可以向他反映一下。”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说。得到肯定答复的群众满意而去。

该县通过“广场集中接访”活动,进行信访大起底、民怨大化解,对群众反映的诉求类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并交办相关单位限期处理,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查处基层腐败

“同志,我要反映个问题,我们前任组长卸任后,多达近十万元的集体资金既不公布账务,也不向现任组长移交,他说都是开了支的,你们要帮我们查一下哟……”

“老乡,麻烦登下记,下来我们马上安排人核查,一定把你们组的账务调查清楚。”工作人员说。

接到群众举报后,宣汉县纪委立即安排东乡镇纪委就群众反映的该组集体资金问题开展调查,并对该组前任组长提供的组集体经济财务开支情况逐一核实,目前已发现存在部分虚报开支行为,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东乡镇纪委还将在该组召开群众会反馈调查情况。

据悉,自去年以来,该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民情大走访”、“广场大接访”等活动,将每年3月、9月定为“集中民情走访月”,并规定每个乡镇每季度开展“广场集中接访”活动不得少于1次,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对联系乡镇进行督导并亲自参与接访,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全力打造“移动信访室”。 (罗怀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