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4月起四川这97个办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

更新:2018-04-01 21:27:50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办税,不一定要见面。3月30日,四川省国、地税局发布《“全程网上办”清单》,从企业专用发票代开到个人申报房产税,8大类97个办税事项可在网上办理。

《“全程网上办”清单》发布的97个办税事项,含行政许可类、认定类、报告类、申报类、发票类、优惠类、查询类和其他类8大类,覆盖纳税人日常办理的绝大多数事项。

以发票类举例,过去企业在税务机关拿到新发票前,必须先进行办理发票验旧——即向工作人员上交已领购过、且使用过的发票存根,才能领购新的发票。“排队人数最多的窗口,多半都是发票窗口。”一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今,一次都不用跑了。“四川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推出发票的自动验旧功能。《“全程网上办”清单》的发布,意味着我省使用定额发票和增值税发票的办税人不需跟税务人员见面,只需在网站上完成验旧工作。

不仅是发票验旧,办税人将省下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的路费。据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起,我省将以市州为中心,建设发票寄递中心,届时办税人领用发票、代开发票均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配送”,足不出户在家办理发票业务。

上述便利仅是冰山一角。8大类97项的《“全程网上办”清单》将在2018年4月1日起执行,换言之,办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全程在四川省国家税务局或四川省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无需到主管税务机关现场办理。

《“全程网上办”清单》(8大类97项)

一、 四川省国家税务局(76项)

二、四川省地方税务局(21项)

(四川在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