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村干部打了一个比方

“呆傻”哥哥竟找人拆了我家老房 该谁负责?

更新:2018-04-01 15:37: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村干部打了一个比方,“呆傻”哥哥就信以为真,委托组长请人把我的老房屋拆除了,我该怎么办?”近日,家住通川区江陵镇青龙村9组村民李方月来到达州晚报民生热线办公室,向达州晚报“丁山帮办”栏目讲述了他家所遭遇的烦心事。

                                          村民反映:村干部带人拆错房

                                               
                                           该不该负失误之责

    据李方月介绍,他和老伴常年在达城打工,自家老房屋在该地小地名“杨家岭”坎上,该地有一排房子由3户人居住。而哥哥李方全今年6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系村里的贫困户。其房屋垮塌破烂属危房,并位于3户人的中间。

    根据相关政策,其哥哥该享受易地搬迁项目。于是,村干部规划把其哥哥家房屋拆迁了,在原址重新修建新房。而在现场,一个村干部打了比方,称其哥哥的房屋在中间不好施工,若是把边上的房屋拆了就好安排了。哥哥听后信以为真,在去年4月,请本组组长找人把他家的两间半房屋外加猪牛圈拆了。

    而让人没有料到的是,其哥哥的新房并没有在原址修建,到现在其哥哥家房屋也没有拆除。事发后,他认为其哥哥是个傻子,是在村干部诱导之下才找人拆了他家房子,村组干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他先后找到村委会和当地政府要求协调解决此事,可到现在都没有明确的回复。

    最后,李方月还叫苦不迭地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和老伴在达城务工多年,但按照规划他们今年年底就准备回老家养老,可家里没有了房屋,他们该如何居住?

                                          村委回复:系其哥哥找人拆的
          
                                           村组干部没有责任

    当事人李方月反映是否属实?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通川区江陵镇青龙村村委会,该村村支书王元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第一,当事人李方月的哥哥没有痴呆症,在村里是属于正常的劳动力。

    第二,当事人在进城务工之前,与其哥哥口头协议把双方各自房屋作了对调,即其哥哥的房屋在边上,当事人房屋在中间。目的是方便哥哥日后修建新房。对于此事,同组许多村民可以作证。第三,其哥哥是个正常的人,没有村干部在其哥哥面前打比方诱导等。是其哥哥主动请组长找村民拆的房子,村民们没收劳务费,只要了一些瓦片和木料。

    对于为何又没在原址修建新房?王书记称,承建商到现场查看后表示,因原址地势太高,交通不便,材料运送很困难。若估到要在原址修建,会存在二次搬运,费用将要超标,故在公路边为其哥哥修建了新房。

    “这件事我们村组干部没有任何责任!”王书记表示,若当事人要找,也是找其哥哥协商“理论”。但他们鉴于当事人家实际情况,村委会也会酌情考虑,这要等危房改造项目,该项目一旦下来,他们将及时上报审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