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清明节即将来临

达州日报小记者呼吁市民文明祭祀健康过节

更新:2018-04-01 09:26:4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快到了,如何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呢?3月29日,本报组织通川区二小北岩寺分校小记者展开热烈讨论。

杜巧玲、吴琦梦、王茜羽柔:每逢清明节,不少人总喜欢用鞭炮、烟花、纸烛、香火等祭祀祖先,这不但浪费钱财,还严重污染环境。我们觉得应该倡导新的祭祀形式,比如用鲜花表达思念,或者通过在网上写文章、制作电子图片等形式,奇托哀思。

苟曦鳐、覃雅莉、张玉平:学校可以开展主题队会,让学生从小形成文明祭祀理念。社区、殡葬服务场所等应在清明节前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形成浓郁的文明祭祀氛围。

倡导文明祭祀:争做文明少年

蒋芸茜、王语亭、吴明佳:每年清明节,学校都要组织开展扫墓活动,通过祭奠革命先烈,让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扫墓活动应该严肃,但总有少部分同学在祭扫时嬉闹,很不好。做为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在祭祀过程中一定要虔诚,不追逐打闹,不大声说话。

符一凡、宋铭浩、刘海杰:清明祭祀时,不践踏攀摘墓地花草,不乱写乱涂。除了注意自己的言行,还应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

张奥、易小夏、杨智民:清明节正是踏青好时节,不少家庭都会带领家人外出踏青或旅游。每个人都应争做文明游客,遵守公共秩序,遵守交通规则,爱惜花草树木,爱护景区卫生,不乱扔乱吐,把瓜壳果皮等放到指定地点。

王海宇、侯彬、李青俞:外出踏青时应注意安全,要爱护公共财物,不要随意攀爬景区建筑物,不乱涂乱画。注意防火,不携带火种,不能玩火。听从老师或家长的安排,随时紧跟老师或家长,以免掉队。

·主持:王欢欢 张亚琴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王万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