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轮滑教练达州中心广场扇城管队员耳光被拘

受伤队员:不后悔当城管 期望被理解

更新:2018-04-01 08:26: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3月27日下午,网上出现一段“轮滑教练扇城管队员耳光”的视频,视频中一青年男子穿着轮滑鞋扇了城管队员几个耳光,而被打的城管始终没有还手。3月30日,记者调查发现,被打的是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执法队员陈进,打人的轮滑教练柏某已被警方拘留。

事件还原轮滑教练扇城管耳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了解情况。该中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地点是在达城中心广场,时间是3月27日傍晚7点左右。当时一中队队员在对中心广场的市容巡查时发现,“六度轮滑”培训中心擅自占用中心广场的中间区域开展商业培训,且用三角路标对广场区域进行圈占,三名执法队员陈进、杨超、胡舟等立即上前清理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而该培训中心的教练柏某不配合执法工作,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执法队员陈进上前告知柏某不要侮辱执法队员,此话一出更加激怒了柏某,指着陈进辱骂还扇了一耳光。此时,在场的队员并未还手。执法队员态度温和,更助涨了柏某的嚣张气焰,柏某又扇了陈进三个耳光。

整个过程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面对执法对象的人生攻击时,努力克制情绪。随后,东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柏某被带民警带走。

受伤队员希望更多人理解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打人的轮滑教练柏某已被拘留。对于发生这种事情,躺在病床上的城管队员陈进依然很平静。他表示,自己干城管工作近6年,没有打骂过任何一个当事人。他认为跟被管理对象之间,只有工作矛盾,没有个人恩怨,“他们、我们都不容易,要互相理解。”

陈进说,去年达川区城管队员也是因为执法,南城一卖西瓜的男子提刀扬言:“你敢收,我就敢砍。”最终造成执法队员受伤。“真的需要理解,其实我们执法已经非常规范了。”陈进告诉记者,这件事发生后,同事们从网上看到了视频,都为他叫屈,他回家都不敢告诉家人。“我们是代表政府去执法,不是个人行为,我并不后悔做城管一职,只希望大家多点理解。”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