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iPhoneX手机包裹不翼而飞 竟是黑心快递员监守自盗

更新:2018-03-30 17:28: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目前对于很多剁手一族来说,

不停收快递、拆快递成了

他们生活里重要的精神支柱。

但是,你能想到吗?

快递到达买家手里的这一路,

充满了坎坷和艰辛,

还有不可预知的风险。

近日,有买家网购的iPhoneX手机包裹“不翼而飞”。达川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发现,竟是黑心的快递员监守自盗,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3月19日上午,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一件货到付款的快件莫名其妙地丢失了,经多方联系确认,快件包裹应该是一部苹果iPhoneX手机。

接到报警后,三里坪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并组织民警兵分两路全力展开调查,一路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进行视频侦查,另一路民警对快递公司内部人员进行排查。办案民警对调查的情况进行仔细分析研判和信息比对发现,这很可能是一起公司内部人员监守自盗的案件,且该快递公司快递员郝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9日下午,在达川区南城通达西路某居民楼,办案民警把犯罪嫌疑人郝某堵在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归案。同时,办案民警从郝某家中搜查出一部新的苹果iPhoneX手机,经辨认正是快递公司所丢失的快递物件。

经办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郝某(男,40岁,达川区石梯镇人)对其监守自盗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查,犯罪嫌疑人郝某系一名前科人员,1996年曾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据郝某交待,他先后经朋友介绍在达城多家快递公司做过快递员。事发之前,他在分拣快递时,发现一件贴有红色快递单的快递件显示货到付款的价格是数千元。他根据自己从事两年快递员的经验判断,该快递件极有可能是一部。碰巧,他也正想更换一部手机。便心生邪念,想据为己有。于是,他便将黑手伸向该快递包裹,根据快递包裹上所写的地址,将他人配送区域的包裹揽入自己的送货区域,采取逃避打码等方式,盗窃了该快递包裹。回到家中,他拆开快递包裹发现,果然是一部手机,且是苹果公司目前发行的最高端的iPhoneX手机,涉案价值6000余元。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郝某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却没有想到,再狡猾的狐狸都逃不过猎人的眼睛,最终锒铛入狱而悔之晚矣。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民警温馨提示:

快递贵重物品需谨慎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国内关于快递赔偿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仍处于缺失状态,对于没有保价或购买保险的快件遗失如何赔付并没有明确的规定。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贵重物品尽量不要通过快件邮递,如果确有需要,最好进行物品保价或对所寄物品买保险的方式来保证所寄物品的安全性,并且留存相关的单据和照片、录像等,作为未来申请赔偿的相关证据。

(姜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