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18头“致富金猪”搬进万源苟坝子村“新家”

更新:2018-03-30 16:15: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好肥的小猪儿,我一定好好喂,过年卖个好价钱。”3月27日,僻静的万源市花萼乡苟坝子村一片沸腾,18只小猪仔开始在这里安营扎寨,成为贫困群众致富的“金猪猪”。摸着肥滚滚的小猪,贫困户张华芳心里像吃了蜜似的。

位于花萼乡南部的苟坝子村,辖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16户37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户109人,加之平均海拔高,人口住居分散,基础条件落后,是典型的偏远贫困山村。2015年,万源市统计局开始对该村进行定点联系帮扶。

张华芳一家5口人,本人系视力二级残疾,3个小孩均在读书,家庭重担全落在丈夫刘仕孝一人身上。虽然缺劳力、少资金,但张华芳一家并不甘于贫穷,去年靠扶贫小额信贷4万元发展生猪20多头。眼看好日子就要到来,去年8月,一场意外将刘仕孝摔成重伤,至今住在重庆医院。“要叮嘱老刘好好养病,家里的困难我们一定全力想办法。”苟坝子村第一书记赵勇一边鼓励,一边将最大一头猪仔发给了张华芳。他说,下一步,将及时调整帮扶措施,搞好产业扶持的同时,准备申请将其家人纳入低保和残疾人困难补助范围,加大兜底保障力度。

“今年苟坝子村不仅要实现15户、55人的脱贫目标,而且要确保整村退出。”万源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万源统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和首要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精准扶贫到户、产业帮扶到村。目前,全村已种植中药材320余亩,培育起了土鸡、生猪、中蜂等家庭致富主导产业。

“看到联系户一天天富起来,甭提心里多高兴了。”黄巍是来统计局不久的“新兵”,给贫困户送一头五六十斤的小猪仔,差不多用了半个多月的工资,但他没有一点舍不得,倒是被一幕幕欢快的场景感染了。

像黄巍一样,为了帮扶苟坝子村的贫困群众,万源市统计局的干部职工主动发起了“捐猪”“捐鸡”行动。捐款、订购、运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十多天时间,18头“致富小猪”就和新主人见面了。接下来,他们还将为每户贫困户送去35只鸡苗,请来畜禽专家培训指导,积极联系销售渠道,建立贫困户增收致富一站式“加油站”。今年苟坝子将实现畜禽产业户均增收6500元以上。

路通了,灯亮了,水来了,田野绿了,手机信号满了……三月的苟坝子村,好似一位花枝招展的姑娘,处处美丽动人。万源市统计局局长于友海表示,将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要求,下足“绣花功”,打好“组合拳”,全员发力、干群同心,在经济上斩断苟坝子的“穷根”,在思想上祛除骨子里的“穷病”,让村里的“幸福果”来得更早更及时。

(本网通讯员 陈本强 蒋德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