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需思想引领

更新:2018-03-30 10:52:16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回顾一段时间来半岛局势的积极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为改善半岛北南双方关系、缓和半岛和地区局势亲自谋划,运筹帷幄,发挥关键作用。邀请金正恩委员长来华进行非正式访问、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会见韩国总统特使,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推动半岛问题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这表明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方面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中国的积极作用必不可少”“愿继续与中方紧密合作”……聚焦中朝领导人北京会晤,世界备受鼓舞。

中国在解决半岛问题上的积极作为,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当今世界面临巨大不确定性,中国是重要的稳定性力量。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困惑,习近平总书记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对人类命运的深刻洞察,坚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为破解一个又一个全球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为什么是中国?因为中国是一个诞生了重要外交思想并用思想指导外交实践的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引下,中国外交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展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在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双边关系中,在全球治理的舞台上,在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从未缺位,一直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在联合国讲台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达沃斯论坛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国推动经济全球化的立场,引发世界广泛共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其宏大的格局和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吸引世界积极参与,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

“对我而言,这是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第七十一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如是盛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随着时间推移,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成为给全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创造条件的思想。”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伊萨耶夫充满期待。

西班牙中国政策研究室主任胡里奥·里奥斯认为,中国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展现出主动积极、与时俱进的大国风范。美国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劳伦斯·库恩确信,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个宏大的全球治理愿景,中国能为世界共赢合作起到独特鲜明的作用。

在这个迫切需要正确思想引领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球视野、天下情怀、大国担当,为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带来新的思考、新的机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