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夸大收益 隐瞒风险 诱骗投资

达州市整治金融广告乱象

更新:2018-03-30 09:45: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该行正在开展金融广告治理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下大力气整治金融乱象、规范金融秩序。

“违法违规金融广告普遍存在夸大收益、隐瞒风险、诱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问题,已成为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渠道平台投放非法金融广告,通过吸引眼球的广告内容诱骗金融消费者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广大市民深受其害。”该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肖光庆告诉记者。

为让达州市消费者少受非法金融广告之害,该行与达州市工商局、达州银监分局等单位共同努力,花大力气加强金融领域广告行为管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肖光庆介绍,金融广告治理是一项长时期、跨部门的工作,非一个单位、一个部门能够完成。作为达州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该行将与其余8个单位共同肩负起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责任。

为此,该行将其纳入金融消保工作总体框架,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把握工作重点,力争实现内与外、上与下的有机结合,稳步有序推进金融广告治理工作。

摸清底数。为做到有的放矢,该行组织人员深入相关金融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对辖内金融广告管理机制和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力求全面摸清底数,为有效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及时安排。该行及时转发上级行关于金融广告治理的相关文件,并结合辖内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督促辖内人民银行县(市)支行履行职责,切实组织开展好辖内金融广告治理。

强化协调。该行加强与达州市工商局、达州银监分局、达州市金融办、达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达州市保险业协会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着力构建全市金融广告监测、线索甄别与违法违规情节认定、线索移送处理等工作协作机制。

抓好教育。该行将宣传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提升风险意识等相关知识作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制作电子宣传画册,在巴山金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广;积极与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协商,连续一周在晚间黄金档期间播放人民银行总行摄制的公益广告《防范网络虚假金融广告》,借助其作为达州市主流媒体的强大影响力,加强公众教育,向广大市民普及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为金融消费者保护好钱袋子。

规范经营。该行着力抓好金融机构行为规范,联合市工商局、银监局、金融办等5家监管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了金融广告治理工作座谈会,共同签署了《达州市金融广告自律公约》,充分发挥自律机制作用。订约银行机构均表示将自觉规范广告宣传行为,共同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还将继续深入推进金融广告治理工作,有效整合资源,做好统筹协调,将金融广告治理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理”“整治无证支付”等专项工作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持牌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持牌机构建立完善金融广告审核、发布管理流程。加强宣传引导,帮助金融消费者认识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及严重危害。继续探索加大行业自律范围,将订约机构扩大至保险、证券及准金融机构,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金融市场环境。

(余超男 本报记者 龚俊 特约记者 陈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