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更新:2018-03-30 09:38:2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3月29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审定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产业大军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审议达州中心城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副市长杨勇革、王全兴、胡杰、何政、杜海洋等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易继强、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特别是思想上,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行动上,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当前要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作风上,要切实提高全局意识,增强法制意识和法纪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改进作风。

人才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基石,为加快培养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支撑我市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会议审定了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产业大军的实施意见。意见围绕丰富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技能人才培育模式、激活技能人才队伍活力、厚植工匠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提出了6个方面20条具体意见。会议指出,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拓宽技能人才培育渠道,创新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围绕我市“6+2”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全面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确保到2020年全市技能人才总量增加到35万人,技能人才素质明显提升、作用充分发挥,对产业转型发展形成有效支撑。

新形势下,改革城市执法体制、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日趋紧迫。会议审议了达州中心城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匡定了城市管理职责和综合执法范围,对机构的设置更加合理,界定了城市管理层级权责,突出了城市执法管理的重心下移。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以人为本、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基本原则,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合理配置行政执法权力为核心,以理顺体制、完善机制、健全法制为途经,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包容性发展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促进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更舒适。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达州市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审定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达州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了关于审定命名达州市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请示。

(本报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