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几十家婴儿游泳馆抢滩达城

记者调查发现卫生监管令人忧虑

更新:2018-03-29 16:14: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每当天气转冷,对于较小的宝宝来说,洗澡就成了一件令家长头疼的事。在家洗时,如果温度达不到宝宝需要的标准,感冒发烧等病痛就会侵袭宝宝。于是,婴儿游泳馆成了众多家长的选择。尤其是在气温下降之时,婴儿游泳馆可谓生意火爆。于是在达州,也兴起了一批经营婴儿洗澡、游泳业务的婴儿游泳馆,数量多达几十家。各家游泳馆规模上大小各异,大者多达十余家连锁店,小者仅有4-5平方米。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我市大部分婴儿游泳馆卫生状况缺乏外部监管,主要依靠商家自我监督,卫生情况良莠不齐。

3月28日,记者来到达城中心广场附近某婴儿游泳馆。记者看到,场外等待孩子洗澡、游泳的家长多达几十位。婴儿游泳池内分为游泳馆和恒温游泳池两部分,一阵阵热风从空调里吹出来,室内相当温暖。在泳池内,一个1岁大的宝宝身上套着游泳圈,一边享受着工作人员的服务,一边摆动着小脚在游泳池里划水。另一边,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在给其他宝宝洗澡,家长们可以通过玻璃窗全程观察宝宝。

网络图片

“进入冬季,来给宝宝洗澡的人很多。尤其是今年过年那几天,还要排队。”游泳馆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来的人也不多,但是从2013年后,不仅冬天生意火爆,夏天来游泳的宝宝人数也逐年增加。”

“你们这个游泳池的水平常多久换一次?水质合格吗?”记者询问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这里是正规游泳馆,游泳池不仅水一天一换,而且在早上使用前和晚上使用后都会对游泳池和泳池内的玩具进行消毒,所使用的消毒物品也是公司从某二甲级医院统一订购,是一款专门针对婴儿开发的产品,不会对宝宝产生任何伤害。并声称他们对游泳馆室内温度、用水、护理等都有严格规定,家长可以放心。但当问起游泳馆是否有相关部门对他们的卫生标准进行监管时,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网络图片

随后,记者走访了另外一家小型婴儿游泳馆,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处原本未设立婴儿游泳馆,只是近几年婴儿游泳日益火爆,才将店内一块区域改建为婴儿游泳馆,虽然在广告牌上写的是“婴儿游泳”,实际上这里只提供婴儿洗浴服务。随后记者要求观看该店的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回应道自己并非证件办理人员,不清楚相关事宜。据相关规定,卫生许可证必须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张挂。而在现场,记者也未发现应公示出来的卫生许可证。

虽然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游泳馆内,环境卫生看起来都不错,但也有市民注意到个别卫生隐患。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用的游泳圈这个孩子用完了就套到另一个孩子脖子上,假如有的宝宝生病,传染疾病怎么办?”

随后,记者联系了达州市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按照相关规定,婴儿游泳池是针对特定人群所开设的营业场所,不能划分到公共场所中来,卫计委虽然可以对游泳池进行监管,但目前无权对婴儿游泳池进行监管,未来是否能将婴儿游泳馆纳入监管体系中需要等待相关部门讨论决策。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