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公安局“五个前置”构筑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更新:2018-03-29 10:48: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能力,有效维护正常教学秩序,2018年宣汉县公安局针对当前校园周边的社会治安形势,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五个前置”工作机制,构筑校园安全防范屏障,确保辖区各学校安全稳定。

一是矛盾化解前置。全面掌握矛盾纠纷和隐患,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加强对涉校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特别是加强校园周边的预警研判,对在校园周边引发的封门堵路事件及时介入、整体联动、疏导稳控,对因各类不稳定因素引发的拦堵道路等干扰学校秩序的群体性治安事件依法妥善处置。

二是治安防控前置。根据辖区内校园相对集中的特点,全面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工作机制,有重点地延伸巡逻路线,在城区街面、主要道路建设警务工作岗亭,把巡逻防控的触角向城区周边延伸,构建动态巡逻防控网络,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通过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地压降校园发案率。

三是阵地管控前置。特巡警、派出所严格落实好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将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交通疏导作为重点工作开展,重点加强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秩序维护和疏导,配合区相关部门对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违章停车进行清理,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静态持续维护。

四是隐患整治前置。结合各学校具体安全状况,要求社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细致排查,从抓源头入手,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办法,积极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学校视频监控和防火设施及安全指示设备完好情况、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情况及校园食品安全情况,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五是宣传教育前置。发挥派出所法制校长的作用,组织开展“法律七进”宣传工作,派出所民警采取展板宣传、座谈讨论等形式,向师生普及防暴恐袭击、防敲诈、防伤害、防抢劫等方面的常识,强化学校师生的法律常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有效防范各类侵害的能力。

(本网通讯员 韩崇理 供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