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城新茶上市 万源雀舌走俏

分为四档,最贵的1800元一斤

更新:2018-03-29 10:36: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眼下正值采茶好时节,随之而来的便是2018年新茶的上市。最近一周,达城各地的茶叶零售店铺门前都摆出了新茶上市的醒目标志,新鲜产出的明前茶营养丰富、香气浓郁,成为尝鲜与送礼的抢手货,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店选购。

达州多地采茶忙

我市茶叶种植历史久、分布广,多个县(市、区)都有种茶基地,富硒茶尤为闻名。据2015年数据统计,全市茶叶基地乡镇有75个,茶园面积40.24万亩,预计到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00万亩,综合产值达100亿元。万源市、宣汉县、开江县、达川区、大竹县、渠县均建设有标准化茶园。雀舌主产区万源市更是被授予了“中国富硒茶之都”称号。

每逢春茶上市之际,各地的茶园都忙碌不已,茶农采茶的身影遍布茶区。日前,万源固军乡张家塝一组茶农手工采茶的视频传出,茶农们一边采茶一边唱歌,灵活的双手不停移动,忙碌中满是丰收的喜悦。大竹县铜锣山28日举办“喊山开茶”文化节,5斤白茶首芽拍出16万元,茶农集体拍婚纱照庆丰收。绿油油的山上活力十足,采茶的场面一派和谐。

最贵雀舌1800元一斤

最近一周,达城各地的茶叶零售店铺纷纷摆出了新茶上市的标志,新鲜产出的明前茶营养丰富、香气浓郁,成为尝鲜与送礼的抢手货,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和西外的多家茶叶零售店。店主称,新上市的茶叶主要是万源雀舌,另外还有部分外地茶叶,如蒙顶甘露、峨眉雪芽,都是新近到货的。记者看到,不少店铺都将新茶放在冰箱保鲜,分类放置。而仅雀舌这一个品种就分为了四档,每斤对应的价格分别是500元、800元、1200元、1800元,不同商家定价略有差别。

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悬殊?“这与茶叶的品质有关,1800元一斤的雀舌在外形和口感上都大大超过其他档次茶叶,自然就贵些。”中心广场停车场旁一茶叶店老板说,普通市民购茶主要选择中等偏上的档次,随着茶叶市场向好发展,这几年销量都有所上升。相比往年,今年售出的散装茶叶明显增多,礼品茶减少,代表喝茶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从接待的顾客来看,购茶的对象也逐渐女性化、年轻化。

新茶陈茶需辨认

与新茶同期销售的,还有去年剩余的少量陈茶。如何辨认新茶陈茶,业内人士陈先生告诉记者,新鲜雀舌颜色翠绿,饱满均匀,一闻就有很浓的香气,冲泡之后更是香气扑鼻,回味甘甜。陈茶干瘪发黄,香味减淡,若是长时间放置,一眼就能辨别出来。

西外一家茶叶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除了以陈茶当新茶卖的,还有用贵州、雅安、乐山等地的绿茶冒充雀舌销售的,外行买家一般都难以区分。

顾客黄女士表示,她长期都在固定的店买茶叶,对该店的茶叶比较了解,一般都不会出现买到假雀舌的情况。由于经常喝茶,也能简单辨认新茶和陈茶。然而,对于初次购茶的消费者而言,上当受骗还是会遇到,尤其是买礼品装时。

(本报记者 刘苏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