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打通700米“肠梗阻” 村民圆了“公路梦”

更新:2018-03-29 10:24: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感谢刘书记,您解决了我们十几年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圆了我们几代人的‘公路梦’!”2017年12月21日,宣汉县柏树镇政府大院内,鼓声喧天,十几个村民敲锣打鼓,将一个书写着“人民好公仆”的大红金匾送到该镇党委书记刘代礼手里,三河坝村1组组长李成元紧紧握住刘代礼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三河坝村1组属该村最偏远的组,远离场镇,交通不便。为解决该组的交通问题,历届镇村干部反复作工作,但最终都因土地补偿、修路资金等诸多问题而搁置。为此,该村不少村民向上级反映,要求镇村干部尽快解决这一难题。

为了改变落后的交通条件,柏树镇党委积极协调县国土资源局在该组实施“金土地”工程。可是,最令村民头痛的是连接三河坝村主公路的出组路,有700米要经过邻近的左右场村,没有在三河坝村境内,没有纳入“金土地”项目,这段路怎么修?

“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不啃下这块‘硬骨头’决不收兵!”听到群众的反映,镇党委书记刘代礼坐不住了,立即带领镇级相关部门人员来到该组了解情况,并当众表态。

700米公路,需占地7亩多,补偿7万多元。通过多方做工作,左右场村村民顾全大局,同意只补偿3万元,由三河坝村1组自筹资金和村委会出资共同解决。

最头疼的是700米路的硬化资金从哪里来。经过多方争取协调,通过县国土部门到省、市国土部门争取,最终将500米路纳入正在实施的“金土地”工程实施,剩下的200米公路的硬化款,经镇村干部动员,当地一企业业主答应赞助。

2017年12月18日,对三河坝村1组村民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一辆辆车子在刚刚修好的水泥路上驶过,阻挡当地村民出行的“肠梗阻”畅通了,村民们再也不为出行难犯愁了。

2018年2月11日,该组在外务工的乡亲们把车开到家门口,看到家乡的变化,兴奋不已,怎么感谢镇村干部呢?大家一商议,决定办一桌感谢宴,邀请刘代礼等镇村干部参加。宴席上,组长李成元举起满满一杯酒,对刘代礼说:“刘书记,谢谢你们!10几年没有人敢啃这块‘硬骨头’,但你们啃下了,圆了我们几代人的‘公路梦’,敬你们一杯酒……”

接过村民们的这碗“幸福酒”,刘代礼等镇村干部一饮而尽。 (特约记者 张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