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挎包宣讲队”进村入户 富“口袋”先富“脑袋”

更新:2018-03-29 10:15: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疏花时间要早,顶头花、腋花芽和小花、弱花要掐去,结出的梨子才匀称、肥壮。”3月27日,万源市康乐乡杜家坪村的一块梨园里,几十个村民围在一起,看着“挎包宣传队”队员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很是认真。

“挎包”宣讲队开展院坝宣讲

康乐乡杜家坪村是地处川陕交界处的一个深度贫困村。这里的村民原来祖祖辈辈身居深山,“小农意识”强,畏难情绪大,思想一直不开化,想富富不了。

随着脱贫攻坚的春风吹进大巴山,2016年,来自万源市人民法院的庞仁宣走进杜家坪村,当起了驻村干部。“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庞仁宣说,富“口袋”必先富“脑袋”,办好“农民夜校”宣传队,成了庞仁宣到杜家坪村烧的“第一把火”。

“一对一”宣讲

挎着一个泛黄的小挎包,夹着一本翻烂的笔记本……清晨,由村组干部、乡贤达人、致富能手等20余人组成的“农民夜校”宣传队,统一着装,整队集合,向着全村各组出发。到达各组后,宣讲队员便入户开展宣讲。靠着两条腿、一张嘴,从十九大精神到脱贫攻坚政策,从“乡村振兴”战略到“旧院黑鸡”养殖技术指导……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讲解,让群众将党的各种惠民政策搞得明明白白,思想也豁然开朗。晚上,“挎包宣讲队”队员们又聚在村委会院内,一边给勤学的村民“开小灶”,一边处理当天收集的情况和问题,为下一场宣讲“充电”。

“党员示范工程”带头引,中药材基地户户建,重庆黑猪满山跑……如今,杜家坪村的田间地头,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2017年,该村27户贫困群众如期脱贫;2018年,全村将整体脱贫。

据了解,为弥补山区群众思想意识不高、致富能力不强、政策了解不透等方面的不足,万源市组建“农民夜校+挎包宣讲”队伍,发展基层理论宣讲员822名,常态化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4万余场次,培育法律明白人3.69万人、致富能手8600余人。

(李力 特约记者 陈本强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