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好吓人!达州大观园住户玻璃窗现莫名“弹孔”

警方:系弹弓爱好者百米开外惹祸

更新:2018-03-29 08:53: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家中的玻璃窗上莫名出现一个“弹孔”,让市民王先生惊悚不已。辖区西城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很快将肇事者抓获归案。警方发现,违法行为人泉某使用弹弓射击钢珠后,钢珠穿过一栋废弃仓库、横穿朝阳东路、最终打进了大观园附近住户王先生5楼的家中,射程达120米以上。

住户报警遭“枪击”

近日,家住大观园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向辖区西城警方报案称,其家中的玻璃窗户莫名其妙出现一个“枪眼”。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王先生家中展开调查,发现其外窗玻璃确实有一个小眼。“孔径比较小,孔径周边玻璃裂痕不明显。”民警初步判断,确实有物体高速击穿了王先生家的玻璃,但肯定不是“枪击”。

“如果当时有人在窗户附近的话,这些高速飞行物射穿玻璃打到人身上,对人体造成伤害,那可怎么办?”王先生表示,自己全家现在不敢靠近窗户了。“竟能打出这么远,说明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西城民警为了排除这个安全隐患,遂立即展开走访调查。

顺藤摸瓜找源头

警方首先根据射入角度,发现这个高速“飞行物”是从对面一栋楼的顶楼射入,遂立即到对面调查,发现对面是原灯影牛肉厂的厂房。民警很快就在厂房的旧玻璃上,找到好几个“弹孔”。随后民警询问了看门的老大爷,老大爷称,废弃厂房平时没有其他人员进出,上面就种了点花草。有时他在给花浇水时,曾见到过楼后面,原“商干校”地坝里有年轻人经常在那里玩。

民警顺藤摸瓜,再次到“商干校”展开走访。据周边居民反映,确实有人在坝子里玩弹弓。经过大量走访调查,一名叫泉某的男子渐渐浮出水面。

弹弓爱好者“作案”

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泉某。经查,泉某现年35岁,系一名弹弓爱好者,甚至还在达州创办了一个“弹弓联盟”。他经常到“商干校”用弹弓钢珠练习射击,射击的目标主要是对面的废弃厂房。也就是说,打破王先生玻璃的钢珠,是从120余米外飞来的。这颗钢珠从“商干校”的坝子射出,在击穿了对面废弃厂房的玻璃后,继续高速飞行,继而跨过朝阳东路,最终击穿王先生家的玻璃。

目前,泉某因为故意损毁公私财物,被通川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表示,从此案可以看出,弹弓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可怕的。虽然目前弹弓还没有被认定为管制器具,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西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主动远离弹弓,更不能将弹弓作为孩子的玩具。如果确实是弹弓爱好者,那么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弹弓,并最好选择杀伤力比较小的泥弹。如果玩弹弓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将按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或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予以处罚。 (王燕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