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些不文明行为,你入镜了吗?

更新:2018-03-28 16:56: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个市民参与其中,

然而却总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

在不经意间为城市形象“抹了黑”。

恰逢好天气,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春。人民公园、凤凰山上,姹紫嫣红的鲜花,迎风怒放。一阵风吹过,花香扑鼻,被美景吸引的市民忍不住在镜头前留下倩影。

一位女士为了拍出动人的照片,不惜将花枝拉扯到自己鼻尖处,做出垂目嗅花的姿势,更有市民直接霸气上演“辣手摧花”。

“有些人为了拍照效果好看,又是踩草坪又是摘花的,说实话,我看着被破坏的花草都心疼,这种行为真是太自私了。”住在人民广场附近的李女士无奈又痛心,她告诉记者,伤花、践踏草坪、乱扔垃圾这样的乱象不时发生。

“公园的形象是达州的一张名片,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张先生说,踏青游园时不要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给美丽的春色留下遗憾。

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这样的场景:

街道上,不时有宠物狗东嗅嗅西闻闻,然后猛然停下,抬腿,排泄,动作一气呵成,狗主人在一旁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留下一堆污秽,牵着狗扬长而去;

道路旁,总有那么一两个“敢死队员”,不顾马路上车流涌动,人行横道不走,偏要上演一个“跨栏”秀;公交车上,有人旁若无人拿着手机大声“演讲”,繁华商业中心,随地吐痰,张口就来……

面对这一幕幕,身为达城人,难道不觉得汗颜吗?

我们的家乡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质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关乎达州的城市形象。摒弃那些不文明陋习,让我们的一小步,成为城市文明提升的一大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