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挎包”宣传队来了 旮旯“火”了

更新:2018-03-28 09:43: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疏花时间要早,顶头花、腋花芽和小花、弱花要掐去,结出的梨子才匀称、肥壮。”3月27日,万源市康乐乡杜家坪村的一块梨园里,几十个村民凑在一起,看着挎包宣传队员一边讲解一边操作,很是过瘾。

康乐乡杜家坪村是一个地处川陕交界的深度贫困村。这里的村民原来祖祖辈辈困在深山,“小农意识”强,畏难情绪大,思想一直不开化,想富富不了。

随着扶贫攻坚的春风雨露洒进大巴山,2016年,来自万源市人民法院的庞仁宣走进了杜家坪村。“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庞仁宣说,富“口袋”必先富“脑袋”。办好“农民夜校”宣传队,成了庞仁宣上任杜家坪村烧的第一把火。

挎着一个泛黄的小挎包,夹着一本翻烂的笔记本……清晨,来自村社干部、乡贤达人、致富能手等20余名“农民夜校”宣传队员,统一着装、整队集合,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便单兵作战、分头行动进行入户宣讲。靠着两条腿、一张嘴,从十九大报告讲解到脱贫攻坚政策解读,从乡村振兴战略阐释到旧院黑鸡技术指导。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讲解,让当地群众搞得明明白白,思想豁然开朗。晚上,队员们聚在村委会,一边给勤学的村民“开小灶”,一边处理当天收集的情况和问题,同时为下一场宣讲“充电”。

思想助贫这一把“火”,在杜家坪村越撩越旺。“党员示范工程”带头引,中药材基地户户建,重庆黑猪满山跑……如今,杜家坪村的田间地头,一派欣欣向荣的美丽画卷。2017年,27户贫困群众如期脱贫;2018年,全村即将整体退出。

思想解困这一剂“方”,在大巴山区越漾越开。万源市山高地偏、人居分散。为弥补山区群众思想贫瘠、本领恐慌,该市推出“团队员”宣讲模式,组建“农民夜校+挎包宣讲”队伍,发展基层理论宣讲员822名,全市党员干部在“爱心帮扶日”常态化入户宣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宣传活动1.4万余场次,培育法律明白人3.69万人,致富能手8600余人。

花开三月耀巴山,春意盎然暖人心。一场凝神聚力的精神风暴,正汇聚成一股磅礴力量,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万源儿女绝不迟到!

(达州日报特约记者 陈本强 李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