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存在17年 占地570平米的莲花湖违建农家乐终于拆除了

更新:2018-03-28 09:13:2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破拆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达城莲花湖片区邱家店社区的一处570平方米违法建设被夷为平地,一个上午,存在17年之久的“顽疾”终于不复存在。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相关执法部门一边指挥现场、安抚当事人情绪,一边有条不紊对被拆除房屋内外的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同时对清理出的物品进行安全搬移,大型破拆机械在一旁待命。随着执法人员一声令下,近570平米的违建在破拆机械的“铁爪”下轰然倒塌。

据了解,该违规建筑的主人是莲花湖片区邱家店社区五组居民李某,他在未依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提下,从2001年至2012年先后在莲花湖邱家店社区占用绿地,经过11年违法建成总占地568.695平米的房屋及彩钢瓦棚房,用于经营田园农家乐。

据规划建设监察支队负责人介绍,早在2002年,李某违规搭建房屋就曾被区国土部门依法实行了行政处罚,但李某未吸取教训,于2012年在农家乐内再次违法搭建4处房屋。“这期间我们都与其进行过沟通,但因当事人态度强硬,查处工作并未取得进展。”

2016年,相关执法部门立案调查并依法向李某送达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责令其自行整改拆除违建,但李某拒不履行。为督促其自觉履行拆除,执法部门又陆续向李某依法送达了《行政决定履行催告书》和张贴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公告》,但李某依旧未拆除,并因不服行政处罚先后两次提起上诉,经法院开庭审理,均被驳回。

“发出强拆通告后,该农家乐仍在营业。”在这期间,邱家店社区负责人也多次与李某及其家人进行沟通,无果。“我们起码进行了不低于10次的调解,但他们提出的要求社区不能满足。”

规划建设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保持违建治理的高压态势,动员违建户自觉拆除,逾期不整改的,将坚决依法予以拆除,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本报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