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沉溺网游 “乖孩子”成绩下滑辍学打工 见财起意 盗窃室友手机成“网逃”

更新:2018-03-27 11:29: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3月21日,达川区公安分局管村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外省在逃人员。然而,负责抓捕行动的民警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这个逃犯昔日曾是家长眼里的“乖孩子”,老师眼中的“好成绩”,因沉迷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并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涉嫌盗窃室友的手机继而变成了“网逃”。

据悉,今年3月初,达川警方接到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消息,2017年12月,在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务工的少年王某(时年17岁),因年龄不到不好找工作,打算返回老家达州,进职业技术学校再学习。准备离开广东的当天,王某在出租屋里收拾行李时,无意中发现合租房屋的室友黎某的房门未锁,而黎某的苹果手机就放在床上。王某见财起意,即顺手牵羊将手机偷走,然后匆匆踏上了返回达州的列车。回到达州后,王某在达城找了一家典当铺,将盗得的手机以2000元的价格变卖,并很快花光了销赃所得的现金。佛山警方经侦查查明案件后,将王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捕。

获此消息,管村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出生于2000年,家住达川区大堰乡。因父母离异,王某一直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在上小学和初中时,王某都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一直很优秀。2014年,王某顺利考上达川区某高中后,却迷恋上了手机和网络游戏。从此,王某学习成绩直线下降,逐渐无心上学,并最终辍学。王某离开校园以后,选择了前往广东打工。结果,因一时糊涂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民警对王某的外公外婆进行大量思想工作后,其外公外婆配合警方对王某进行思想教育,王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于3月21日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移交之中。

记者手记:

我们看过一些有关“学霸”爱玩游戏最后仍获得好成绩的新闻,请相信这绝对需要强大的自制力,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想玩游戏的欲望,“学霸”最后只能变成“学渣”。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曾经是家长和老师们的骄傲,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高中,只因为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其学习生活经历发生了重大转折。希望广大学生家长能从本案中得到一些启发,好好劝劝那些仍在沉迷手机游戏、网络游戏中的孩子。(张秋镭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