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装饰22项验收让您居住无忧

名匠装饰22项验收让您居住无忧

更新:2018-03-27 11:10:38 来源: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工程地点: 四季花城一期2单元

设计师:名匠装饰公司 何伟

    四季花城业主谭先生自己也是做房产的,以前和名匠装饰有过工装的合作,看过他们做的活,一直很推崇。这次买房后,他第一时间找到了名匠公司,半包给名匠做基装。

上周,笔者应邀参加了名匠装饰公司的水电验收,在四季花城一期现场,笔者被一本红色的名匠装饰《施工验收手册》所吸引,里面有序的记录着从进场到工程竣工多达22项的验收表。名匠装饰公司现场监理杨小均告诉我:“每完成一项工程,我们都会通知业主前来进行验收。这次是水电做完了的验收,防止贴砖后才发现哪组线路、水管出问题。”当天验收的给水测压和水电封管前验收,只是手册中的两项。

刚进门,门口一大堆的花花绿绿的电线让笔者大吃一惊,只见名匠装饰公司工程部经理陈代江正站在人字梯上手拿绝缘电阻表一组一组的测试着。“这主要是为了检测电线的绝缘层有没有损伤,是否可以通电。电阻表显示不得小于0.5欧姆。”据陈经理介绍,他们公司一直都是执行所有强电走顶走墙面,像厨房冰箱、卫生间、空调、鱼缸等大功率的都走4个平方的专线,每一组线都套一根红色管,每一根管里最多三根线,“这也是为了更好的散热。管里线越多散热越不好。为了方便业主以后检查或维护,我们严格按照火线用红色、零线用蓝色,接地线用黄绿双色,控制线用绿色电线。只要专业电工一打开配电箱,就一目了然。”

陈经理指着地上的蓝色管,说:“这里面全是弱电。为了区分,电视闭路线、网线、电话线这些弱电我们用蓝色管道穿管,每一根管子里只穿一根弱电线,每一根弱电线都必须直接从弱电箱接出,绝不能出现串联。”

“这是干什么用的?”客厅的一个黑色泡沫管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是给水管的保温棉,一是减少热量的损失,二是室内外温差大时,套上这个保温棉的水管就不会凝结露珠。”边说边走,笔者随陈经理来到了厨房,只见水管的一头接着打压泵,看到笔者好奇,陈经理解释道,这是在做打压试验,管道注水后,充分排气,并缓慢加压到1.0MPa,并保压2小时,看有无掉压,接头处有无漏水现象,同时也测试水管的承压能力,我们给业主都是用的热水管道,有良好的承压性。

验收结束后,陈经理告诉笔者,等所有工程完工后,他们还将把水电图交接给业主,方便业主以后的维护和检修,特别是方便业主以后加装东西时打孔所用,让其他装修人员避开电路和水管管道。

正是名匠装饰对装修的严谨态度,在一点一滴的小细节上充分体现着名匠“全心全意为顾客着想”的装修理念,在不经意间赢得了业主的好口碑。

(张瑞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