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黄石乡“五到位”扎实抓好春防工作

更新:2018-03-27 10:23: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确保全乡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开春以来,宣汉县黄石乡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方针,采取“五到位”扎实抓好春防工作。

责任到位。成立了由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并与9个村(社区)签订责任书,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宣传到位。通过发送微(短)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召开院坝会议、播放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加大对春疫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乡范围内养殖大户、散养户积极主动参与畜禽的防疫工作,增强群众的动物防疫意识。期间发信息60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召开院坝会议9场次。

培训到位。组织乡农技人员对各村防疫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定期组织防疫员对养殖大户集中培训、分类指导,增强广大养殖户对疫病防治的主动性。

排查到位。对9个村(社区)建立健全畜禽档案,加大对养殖大户畜禽的监测,制定突发疫情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整改到位。对防疫不到位、免疫档案记录不规范等现象,及时督促整改,保证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80%以上,真正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集中免疫任务。

(本网通讯员 冉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