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11天!三圣宫不慎撞倒7旬老太的小伙终于露面

警方积极介入 双方初步和解

更新:2018-03-27 08:52: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5日早上8时许,72岁的周老太经过达城荷叶街三圣宫巷口时,被一名擦肩而过的年轻人撞倒在地。这名年轻人将倒地的周老太扶起后,在同伴的劝说下离开现场一直未露面,而周老太被撞倒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本报曾报道)。

26日,记者从通川区西城派出所获悉,事发后西城警方积极介入,帮助寻找撞倒周老太的当事人。26日,这名撞倒老人的小伙终于露面,在民警的调解下,与周老太家人初步达成和解协议。

警方介入寻人

“26日上午,撞人的小伙到我们派出所来了。”据西城警方负责人介绍,在接到周老太家属的报警求助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调集到了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事小伙和周老太相撞时,属于意外事件,并不存在违法犯罪行为。

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发现事发后,当事小伙和同伴一起进入一栋沿街的单元楼道内。“这栋楼的2楼是网吧,楼上全是住户。”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先是走访了楼上的大部分住户,发现住户都不认识这名小伙。民警随后调取了网吧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这名小伙和同伴一起曾来此上网。

小伙现身派出所

经过警方数日的工作,最终确定了当事小伙的真实身份,发现其是一名未成年人。随后,民警与其取得了联系。经过民警劝说,当事小伙同意到派出所与周老太的家人见面。

“我当时肯定想不到老太太被撞骨折了。”据当事小伙介绍,当天撞倒周老太后,他将倒地的老太扶了起来,后来被同伴劝离现场。事发后,小伙从网络上知道了老人倒地后受伤的事,发现已经闹得满城风雨,心中比较害怕,所以没有主动站出来。在警方找到他后,经民警劝说,他决定勇敢面对此事。

26日上午,西城派出所的金牌调解民警魏周文协调当事双方坐下来协商此事。日前,当事双方就周老太被撞倒受伤一事初步达成了协议。

(王燕 达州晚报记者 程序)

编后语:这起事件发生后,微信QQ朋友圈以及网络舆论几乎是一边倒地认为是老人讹诈,基于的理由就是之前网络上报道的摔倒讹诈的相关报道,人人都好像是正义斗士。11天!撞人的小伙子站出来了,事件的真相是小伙子确实无意撞到老人,小伙从网络上知道了老人倒地后受伤的事,发现已经闹得满城风雨,心中比较害怕,所以没有主动站出来。在警方找到他后,经民警劝说,他决定勇敢面对此事。对待这种事情,正确做法往往是“让子弹飞一会”,往往真相就会浮出水面,也避免了急切地跳出来发声导致的纠纷。

相关链接:

7旬老太三圣宫被撞倒腰椎骨折 撞人男子被同伴劝走至今未露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