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微信支付常遇逃单 达城的哥:说好的信任呢?

更新:2018-03-26 16:42: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吃饭不用现金、

购物不用现金、

打车不用现金……

现在,

你兜里有没有现金,

真的不重要了,

只需要一个手机就可“走遍天下”。

不过,

连日来,

不少达城的哥开始抱怨,

微信支付常遇逃单,

他们给予的信任,

有时被几元钱击得支离破碎。

一个月逃单多次

李师傅今年28岁,在达城开出租车5年了,累并充实。“前几年,微信支付宝不流行的时候,大家都是给现金,有时候到达目的地,乘客身上没有零钱,少一两块钱,我也不在乎。毕竟,大家都有不方便的时候,要相互理解。”李师傅郁闷地说,现在流行微信支付,他也觉得很方便,只是,经常遇到逃单,他都“害怕”了。

“说多了都是泪,这个月,我都遇到了2次逃单了。我们夜班微信群,有个兄弟,10天遇到5次逃单,心伤的‘不要不要的’。”李师傅说,对于逃单乘客,作为的哥他们很郁闷,但却也无何奈何。

逃单基本是女士

“上周星期五晚上,有位20多岁穿着时髦的女乘客,在达城中心广场上的车,说到南城好吃街。”李师傅说,到达目的地后,女乘客说微信支付,于是让其扫码,没想到女乘客扫码后,直接下了车,根本没付车费。

辛辛苦苦跑了一单业务,却没收到钱,李师傅的心情十分郁闷,但工作还是要继续。“当晚11点多钟,在华康医院附近,有位20岁左右的女孩子在路边招手,我赶紧靠边停车,目的地是文理学院老校区。”李师傅说,没想到,到了校门口,该女孩子也说要微信支付,结果直到现在都没有付钱给他。

李师傅表示,达城绝大多数的哥都遇到过微信支付逃单的现象,并且据他们统计,逃单的基本上都是女士,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

呼吁:珍惜别人的信任

“作为的哥的姐,我们的工作就是将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在达城开了15年出租车的肖师傅说,为了方便乘客,现在每位开出租车的师傅都有微信,但是乘客上车,为了表示尊重,他们是不会询问乘客到底使用哪种方式支付车费的,并且在下车时,乘客说稍后微信支付,他们肯定会信任乘客,点头同意。

“我们给予的信任和尊重,在遭遇逃单的那一刻,就显得很苍白了。”肖师傅无奈地表示,即使没有逃单,有时候在目的地刚好没得网络,微信扫码一直不成功,他们心头的那种担心和慌乱,既不能表露出来,还要微笑安慰乘客,说实话,真的很难受。

对此,不少达城的哥表示,只要乘客方便,他们乐于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只是希望乘客在途中提前告知他们就好,并且呼吁乘客们珍惜的哥的姐的信任,不要逃单。毕竟,逃了几元钱的车费,丢掉的是自己的人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编后语: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是中华民族最崇尚的品质,诚信也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言必信,行必果。” 在当今信用社会,诚信已成为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创建全国全省文明城市,而诚信正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的内容,本网呼吁:大家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文明达州的建设出一份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