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在直面问题中开启新征程

更新:2018-03-23 14:57: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具备过去难以想象的良好发展条件,但也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问题是事物矛盾的表现形式,也是破解矛盾的着力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下出现的新问题,消极回避不是办法,故步自封难解困局,必须直面问题,牵住问题的“牛鼻子”。

  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改革出现突破的时候,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

  要突出问题导向。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研究思考,着力推动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

  要坚持“实”字当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干就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情况出发,不夸大,不缩小,正确地对待和处理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新矛盾呼唤新变革,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在直面问题中开启新征程,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采取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