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春之遐想曲

更新:2018-03-23 11:36: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当寒冬无可奈何地褪尽最后一点颜色,悄然而至的春雨在大地上弹奏着抒情的乐章,柔情的春风牵拉着风筝在祥和的天空下自由飞翔,孩子们清脆般的声音让游戏的童年更加丰满。浅嫩的黄绿晕染着日渐充盈的土地。春燕随着季节的轮回,在风铃声的陪伴下,飞过高山,越过湖海,在大地上飞出万种迷人的风情。

我站在故乡的最高山峰上,眺望着连绵起伏的山野,不知道梦想能否在春日开花,夏日里疯长,在秋日里结果,冬日里贮藏。对于一个漂泊了大半生的我来说,不再奢望不断枯萎的生命重现昔日的辉煌,只求布满风筝的天空下,有我如孩童们一样无忧无虑的笑声。

是谁轻轻拨动故乡杨柳树下微微的水波,数声鹅鸣声点缀着沉寂的乡村,春便悄悄游曳于红掌绿波之间。

如果有一天,行进中的游子在他乡吟着脆弱的情感,请记住在这个季节归家,遍布故乡山野间的不知名的山花山草在山风中舞蹈,为你唱着春天的歌谣。在温暖的阳光下去寻找一种向真向善向美的力量,为再次出发积蓄奔跑的动能。

我迎着故乡那一轮蓬勃而出的朝阳,在春风中洗涤着自己卑微的灵魂,在灿烂的阳光下自由放歌。

行歌浅吟,临风而舞,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送去我深深的祝福。

我固守着一方精神的家园,在古典诗词中找回迷茫的人生,守望着游戏的童年,聆听着牧童的竹笛声,回味着山泉的甘甜,追逐着蝴蝶的快乐,那一时刻,躺在芳草茵茵的绿地上,我的梦好美好香。

我一颗被寒冬桎桔的心在阳春里有了些许活力,一双不十分灵巧的手紧拉着春姑娘俊俏的手,闻着春姑娘的气息,倾听小溪水演奏的交响曲……那一瞬间,我像一位喝醉了酒儿的歌者醉卧在小草丛中,发芽的柳枝上,竞相开放的桃树、李树、杏树花儿中,一片片、一群群、一簇簇,把春融进火红色的杜鹃花里,满山遍野的金灿灿的油菜花里。四

倦鸟归林,天力只剩下一块暗红色时,借助星星点点的光听着古老村庄胸中流淌的夜曲,无限的爱意潜入山溪水的深处,为清晨那朵娇羞无比的水上花多了几份留痕的香味。

村里那光滑滑亮闪闪的青石板路,风雨中屹立了一个世纪的木板房,那被白蚁吻过的苍伤,似外出归家喝醉的流浪者,期待被寒冬浸淫的老屋在春天里焕发出新景。

“布谷,布谷……”之声在乡间田野此起彼伏地回响着,布谷鸟儿的叫声让勤奋的人儿更加精神振奋。养精蓄锐了一冬的劳动者,开始在田野里、山坡上作画忙碌起来了。

故乡,经过春的打扮日渐变得丰盈起来,大地上长满了绿色的希望。五

我并不因为寒冬扼杀了我和一切而伤感。

浅蓝色的天空下,我积蓄了四季的所有力量,抛却心中所有烦恼与不快在春日里恣意地歌唱着。

我把不成熟的初恋留给了这个季节,因为我无法将最后一个花蕾如期开放。

我仍与春风一起歌唱,与百花一起舞蹈。我仍要将我最好的梦献给这个季节,因为我无法拒绝这个季节的美好。

前方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于是一切阴霾即将过去,我似一尾有灵魂的鱼儿潜入春天的深处,用生命的精华喂养这方热土。

我知道春天里会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发生。我坐在童话的小屋,点燃春天的烛火,手捧春天的影集,一直期待,期待……

久违的情爱在这个季节里再次开花。□王兴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