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名匠装饰 >> 

名匠精神—— 精雕细琢

名匠精神—— 精雕细琢

更新:2018-03-23 11:06:27 来源: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阳春三月,春光烂漫,也是装修新房的好时节。

每到这个季节,名匠装饰公司上上下下总是忙得不可开交,以至于笔者约了几次采访,都未能成行。好不容易找了个周末,终于约到了名匠装饰公司的周经理。

早上9点,阳光和煦,春风微微,我们来到了名匠装饰公司在北外江湾城左岸的住房装修工地。

这是一套150平方米的大户型,房主谭先生是一名80后,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较深,喜欢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风格。名匠公司设计师在和谭先生进行了多次深度对话后,结合他的兴趣爱好,以及家人的意见,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纯中式的装修风格。

笔者进入装修现场时,名匠公司项目经理邱建正在与灰工进行交流。据陪同笔者的周经理介绍,这个工地前期的地暖、中央空调的管道已铺设完成,地面也已找平,当前正在进行的流程是墙体找平。只见灰工仔细地将一张防裂网贴在墙上,然后敷上水泥砂浆,进行找平。笔者对这一张张防裂网十分感兴趣,便询问其用途。邱经理告诉笔者,在墙体上张贴防裂网的作用是为了预防墙体因热胀冷缩产生开裂现象的发生。

笔者对厨房里的绿色地面和阳台的蓝色地面十分好奇,便询问邱经理为何有“蓝”“绿”的分别。邱经理对其进行了详细解释,这蓝色地面和绿色地面都称为砂浆防水。他说砂浆防水本有“蓝墙绿地”之分,“蓝”表示“柔性”,“绿”表示“刚性”。之所以在阳台的地面也采用了墙面常用的“柔性”之蓝,是因为阳台的地砖暴露在阳光下,热胀冷缩十分明显,所以就采用了墙体常用的柔韧性极强的蓝色砂浆。

墙角有一卷黑黑的东西,笔者轻轻用力就提起来了。邱经理介绍说这是用剩下的隔音棉,“可能你有过这样的感受,在洗手间时经常会听见楼上的水冲得哗哗响,那是因为楼上邻居的管道没有包裹隔音棉的缘故。”邱经理说,虽然隔音棉看起来是一道小工序,往往被忽略,但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在不经意间展现了业主的生活品味。

细节决定成败!笔者也十分赞同邱经理的观点,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体现了名匠装饰公司“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呢!而名匠的工匠精神,恰如这初春的阳光,细致入微地浸入他们用心打造的每个新家,柔软且温暖。 (李 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