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人美,心更美!

大竹“最美警花”捡垃圾一夜成“网红”

更新:2018-03-23 10:36: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老大爷!这是我收集的瓶瓶罐罐和纸壳,拼给您好不好?”“美呆了!点赞!”近日,网络上疯传一位女警捡垃圾的帖子,照片上的女警气质非凡、惊艳网友,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她人美,心更美。22日,记者联系上大竹县公安局庙坝派出所女民警姜洁,挖掘这个帖子和照片背后的故事得知,除捡拾垃圾帮助老人赢得众网友点赞外,姜洁热情乐观的工作态度,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褒奖。

女警档案

姜洁,女,现年28岁,汉族,家住绵阳市安州区花荄镇。200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7月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2015年10月被大竹县公安局录用,并分配至庙坝派出所工作,主要从事户籍窗口工作。

工作之余 捡拾垃圾帮助老人成“网红”

“一边捡拾垃圾帮助老人,一边保护环境卫生,何乐而不为呢?”22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网红”女民警姜洁时,记者从她说的第一句话里,就能感受到其热情乐观的生活态度。

小姜说,她于2015年10月被分配到庙坝派出所工作后,领导和同事们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她慢慢感觉到自己不再是外地人,并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捡拾垃圾的,她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那是2016年夏天的一天。她下班路过一个垃圾箱旁边,正好看到一位环卫老大爷正在捡拾、分类垃圾,把瓶瓶罐罐踩扁,纸板折叠好,先依依装进编织袋,再把编织袋放进装垃圾的小车。

“老人应该是把这些捡拾的垃圾拿去卖点钱吧?!”小姜说,她看到环卫老大爷捡拾分类垃圾的一幕后,就心想派出所周边有不少垃圾箱,她也可以像领导和同事帮助自己一样,既可以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位老大爷,还可以保护派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从此,她就在工作之余,开始收集瓶瓶罐罐、包裹纸箱等。半年过去了,她捡拾的瓶瓶罐罐、包裹纸箱等堆成了小山。

“大爷!我家里有很多空瓶子,您要吗?”为了不伤害老人的自尊,姜洁先上前与老人聊天拉家常,再向其说明帮忙收集瓶瓶罐罐和包裹纸箱的事情。刚开始,环卫工伍大爷还一脸疑惑地看着她,如果不是她一脸真诚的微笑,以穿着一身庄严的警服,也许大爷还会把她当成骗子。看到老人脸上疑惑的表情,她还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那都是我这段时间买东西留下的纸箱,喝了水的空瓶子,我这个人比较懒,因为懒得去扔,就堆得有点多,如果您要的话就拼给您。”从那以后,她就一直坚持在工作之余收集瓶瓶罐罐等,没想到被人拍摄照片发到了网上,并一夜之间成了“网红”。

热情服务 受到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褒奖

庙坝派出所属于农村基层派出所,办事的群众大多数是说当地方言。刚分配到庙坝派出所工作时,小姜一与群众交流就会犯愁:“请您说慢点,再说一遍嘛”,这句话也成了她与办事群众交流的“口头禅”。由于听不懂大竹的方言,即使与同事聊天时,她都有点跟不上节奏,并闹出过很多的笑话。比如,有同事说“他在家里困了一天。”她就会很疑惑的问“你为什么会困在家里呢?”“要服务好群众,首先就要从沟通开始。”闹过笑话后,小姜就把大竹的方言当成了学习业务知识之外的一门必修课,每天努力进行学习。

由于户籍工作的内容很繁杂:包括办理身份证、户口簿、出生登记、死亡注销、户籍迁出迁入、分户合户、人口项目变更、医保户籍证明、保安政审及户籍证明小孩上学户籍证、以及协助网上追逃等等。加之到农村派出所办事的老年人特别多,时常记不清楚办事流程和要准备的材料。小姜担心办事的老人跑“冤枉路”,就把这些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写在一张小纸条上,并耐心地一条一条地解释给老人们听。她这个看似微不足道的举动,不仅换来了老人们的一声声“谢谢”,还获得了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片赞许。

一个大晴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派出所户籍室,从随身携带的有些破旧的挎包里掏出一把雨伞,笑咪咪地对小姜说:“小姑娘,这是那天下大雨你借我的雨伞,真是谢谢啊!”看到老人大老远辛辛苦苦地赶到派出所还雨伞,小姜被老人的真诚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赶紧从座位上站起来说:“大爷,您大老远地赶来还伞,我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太阳这么大,您就留着遮遮太阳吧!”“那好!伞我就留着,我们家的苹果树结果了,到时候我给你拿两个来尝尝……”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加深了乐观热情的小姜和辖区群众的警民情。

在最容易遭到投诉的户籍窗口岗位上,小姜不仅从来没有被投诉过,还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遍赞誉,并有些意外地在一夜之间成了“网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