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渠县涌兴村民:25年前的参保费能否合并到“新农保”?

民政部门回复:参保人员只有两种选择

更新:2018-03-22 17:10: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在民政部门缴了一笔参保费,如今部门合并了,我能否把这笔保费转为‘新农保’!”21日,家住渠县涌兴镇枫木村5组村民李逵焦急地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反映。

 村民反映:部门合并  原保费可否转为“新农保”

 据李逵介绍,1993年11月5日,时任原任家乡政府民政办公室的任姓工作人员给他宣讲了一种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只一次性投保500元,到年满60周岁时可以每月领取七八十元的养老金。听了宣传他十分动心,当即缴纳了500元保费,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可还没等到他年满60周岁却出现了新情况,以前的渠县农村养老保险局合并到渠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而问题是新单位仅仅只对参保费认可,却不愿继续履行,要退他500元本金。“这开什么玩笑哦,25年前的500元是一般工作人员半年的工资了,只是退本咋能让人想通?”

 “我的想法是能不能把这500元保费转为新农保!”李逵称,为此事他先后找该局业务股工作人员七八次了,均得不到满意的答复,无功而返。

 部门回复:参保人员  只能选择退保或继续履行

 当事人反映情况是否属实?记者就此联系了渠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该局业务股曾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当事人李逵的“说法”。曾股长解释称,当事人李逵1993年所缴保险费系民政部门下面的一个农保中心,属于独立的政策性保险,其费用已经转入他们的基金账户上。

 曾股长表示,因这是一个政策性保险,到目前他们没有收到相关文件,政府也没有提出取消该保险,故当事人李逵的想法得不到支持,不能合并到“新农保”。而对于此事,经他们研究决定,凡是参保人员可以有两个选择。

 一是他们可以继续履行,参保人员等到年满60周岁时,每月可以领取相应的养老金。二是也可以办理退保手续。即通过计算连本带息退还给参保人员。对此,当事人李逵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中一样解决此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