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为期两月 达州市开展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动

无证驾驶 一律行拘罚款顶格处罚

更新:2018-03-22 11:00: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为深入推进 “五治”工程,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市交警支队决定从3月16日至5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全市目前摩托车保有量已突破40万辆,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仍在快速增长,事故多发,隐患突出。必须进行专项整治,以减少事故和隐患,确保人生安全,交通有序。

“对严重的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市交警支队宣法科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对违法上路行驶的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依法扣留,进行盗抢查询,比对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号,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办理注册登记,有其他违法行为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后放行。对无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及罚款顶格处罚。

对驾驶拼装或报废摩托车的,一律依法扣留摩托车,依法强制报废,并吊销其驾驶证。对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赛摩)的,一律依法扣留摩托车,并依法顶格处罚。对有盗抢嫌疑的摩托车、身份不明的驾车人一律按规定,办理移交手续后迅速移交辖区派出所或刑侦部门查处。

对两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伞的,一律现场强制拆除,予以收缴、销毁,并依法顶格处罚。对摩托车、电动车超员和违法载人的,消除违法行为后,依法顶格处罚。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的依法顶格处罚。

此外,交警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快递三轮车严管力度。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会同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协会对现有从事邮政、快件揽收、投递、运输的三轮车及驾驶人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登记,规范外观标识,统一保险。对快递三轮车在道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的依法顶格处罚。

(曾猛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