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花甲老人出门忘记回家路 公交司机当起“温情保镖”

更新:2018-03-21 17:11:2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三月春风吹心暖

脚穿拖鞋、一条秋裤、身着衬衫……

18日,

达城下着小雨,微寒,

12路公交车上一位穿着“特别”的老人,

在江湾城终点站下了车后又立马上车,

引起了驾驶员杨雄的注意。

从对话中,杨雄意识到,

老人可能是迷路了,

于是当起了“温情保镖”!

 

警觉的驾驶员

18日下午,杨雄和往常一样,驾驶着12路公交车在达城行驶。“在达巴路口附近,我看到上车的乘客中,有位老人,他只穿着秋裤和衬衫。当时在下雨,有些冷,所以他的穿着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杨雄回忆,一路上上下车的人较多,他无暇多顾。

“当天下午2点20分,我的车来到了江湾城终点站,乘客全部下车了。我起身打扫卫生时,发现那位穿秋裤的老人下车后,在公交站台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车上。”杨雄说,当时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于是上前询问情况。没想到老人一会儿回答自己家住罗江镇,一会回答家住老城区,并且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

中途主动转客

由于询问不到有效信息,加上乘客又在陆续上车,杨雄只好将老人安排在离自己最近的座位坐着,并时常用眼角余光瞄他,生怕老人一转眼就溜走了,发生意外。“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我觉得不安全,于是到了肖公庙公交首末站后,我向公司汇报了老人的情况,并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他们转到了其他的12路车上。”杨雄告诉记者,转客后,他又拨打了110报警,并守在老人身边,还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老人披上。

(左起)第二位为公交司机杨雄

“听说你车上有个老人,穿着秋裤和衬衫?”半个多小时之后,杨雄的手机响了,对方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表示,该老人的家人十分着急,正在四处寻找他。

婉拒五千现金

挂掉电话,杨雄立马驾驶着12路车,向市中心医院住院部赶去。原来,老人姓魏,60多岁,家住罗江镇,其女儿在市中心医院住院部上班,前几天,魏大爷到女儿家串门。18日下午,吃过午饭,他想出门走走,没想到却迷路了。魏大爷走丢后,其女儿魏女士很快就发现了,十分着急,发动二十几位家人全城寻找,还好魏大爷和公交司机杨雄在一起。

“真的太感谢你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务必收下。”看见父亲平安归来,魏女士和家人拿出5000元现金感谢杨雄,但被杨雄婉拒。20日上午,魏女士一家专门请了腰鼓队,为市公交公司送去了一面锦旗。

“护送魏大爷回家,对我们公交驾驶员来说,是应该做的。”杨雄说,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公司都会开设培训班,让驾驶员规范驾驶的同时,还要热情细心服务好乘客,所以遇到类似的事,他相信每位达城的公交司机都会和他一样,先为乘客着想。

(周继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公交司机杨雄的温暖举动

为老人家带来满满的关怀和爱

有爱在车厢

达州公交

安全温暖伴你每一次出行

这位公交司机超暖心的举动,小编必须要为他竖起大拇指!人间真的处处有温情。在此,小编也呼吁,希望在社会上能多一点这样的故事!多一点这样的正能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