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城管执法局作出工作部署

快来看,今年达州城管都要做些什么

更新:2018-03-21 10:44: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16日上午,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年”暨“全市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在总结了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对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以下简称《部署》)。

2017年,全市城管系统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改革、强管护、转作风、树形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中,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稳步实施,环卫市场化作业全面推进,市容环境秩序总体向好,基础设施管理水平逐步提高,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明显,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加强,舆论宣传多点开花,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扎实推进。

创新管理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8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提升活动为抓手,以“城市综合管理年”为载体,坚持“执法为民、用心服务、管理精细、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努力创建“整洁美观、规范有序、诚信文明、宁静祥和”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根据《部署》,2018年,将加快推进城管体制改革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市本级,各县(市、区)城管执法机构的综合调整设置,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权力清单制定公布,执法服装更换统一等。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城市综合执法重心下移,建立健全街(路、巷)长制,推进城市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部署》中指出,2018年,将按照“疏堵结合、软硬结合、长短结合、劝管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思路,以“五治”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行街区分级分类管理,推进常态长效化管理。围绕市民关注的占道经营、扬尘污染、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治理“垃圾乱扔、摊点乱摆、广告乱设、行人乱穿、道路乱挖、工地乱象、乱搭乱建”等城市乱象。

“一深化”“四加强”

推进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

今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深化拓展环卫市场化保洁、加强环卫市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环卫作业市场化监督考评、加强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以此推进环卫保洁精细化作业。

《部署》还要求,确保2018年前城区生活垃圾、转运车辆密闭率达到100%,清扫保洁达标率95%,机械化作业率达到85%,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0%以上。同时还提出,2018年将在市本级中心城区建成2个环卫停车场,新建(改建)6座公厕,新建4座(地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成不少于10座环卫城管联勤岗,以及推动“厕所革命”和“星级公厕”评选工作。

《部署》还提出,2018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将强力推进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和协调推进“城市综合管理年”工作。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城管系统要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为重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狠抓“一案双查”,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为创建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