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天到 出游季 踏青经济火起来

更新:2018-03-20 17:40: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鹅黄的柳枝、盛开的桃花、鲜嫩的野菜、温暖的天气……时下正是春意融融的季节,不少市民纷纷出门踏青,市场上各种休闲食品、户外用品都沾了春天的光,成为眼下热销的商品。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部分超市适时推出了与春游相关的套餐,希望能从春游经济中获得更多利润。

休闲食品沾春天的光

3月20日,记者在城区一家超市看到,选购面包的人很多。各种膨化食品、瓜子、牛肉干、袋装榨菜等也十分受欢迎,不时有人推着购物车,各类休闲食品每样都挑一些,有的还不忘顺手选一些萝卜干等小菜。

各类饮品同样抢手,记者注意到,市民在挑选饮品时,更多的是选择矿泉水或果味饮品、低糖饮品,而碳酸类饮料的销量稍差一点。据该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3月中旬,各类休闲食品的销量就开始上升,这与大家争相出游踏青、赏花有很大关系。“切半斤猪耳朵、半斤豆干,再来一只鸭子。”13日上午,在西外一家卤菜摊点,市民熊琳为当天外出春游做准备,熊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好,适宜外出游玩,约好了一大家人周末一起出去春游,每个家庭都自带各种熟食和休闲食品到郊区游玩,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和亲人、朋友聊天,真的感觉很享受。

户外用品销量大增

从各户外用品店的销售情况看,近日来,休闲用品的销量不断增长。最热门的是旅游背包、旅游水壶,太阳镜、太阳帽也逐渐走俏,另外,防晒用品的销量也有了明显上升,某化妆品柜台的杨澜说,春天更要注意防晒,最近前来选购的人真不少,一周我们卖了近百支防晒霜和防晒喷雾。

自驾游热潮还带动了户外用品的销售,在户外用品专卖店,野营睡袋、多功能休闲垫、吊床、烧烤炉、帐篷等户外用品一应俱全。据一户外用品专卖店店主介绍,春游热带动了各种户外用品的热销,如登山鞋、帐篷等,从3月初到5月都是销售旺季。

在商场一些运动用品、户外用品卖区可以看到,不仅很多品牌的新款已经陆续推出,前来选购旅游商品的顾客也很多。正在选购户外用品的唐刚说道,开春了,自己打算带孩子和家人自驾旅行,春天呆在家里一点都不好玩,孩子想出去玩都想疯了,所以这次来采买一些春季的户外用品。比如,给孩子买一个遮阳帽,买一双户外鞋,自己还要买一件薄T恤,还要给妻子买一副太阳镜等等。据一商场某户外品牌的销售人员介绍,近来T恤、冲锋衣、登山鞋、登山包等服装鞋帽类旅游用品、户外商品的销售量很大,较未入春前销量增加三成左右,这类商品的热销期还将持续到“五一”期间。

除了户外服装、鞋类商品外,如今,根据户外游玩的项目不同,各种不同的装备也很热销。最热门的是旅游背包、旅游水壶,太阳镜、太阳帽都在逐渐走俏。比如入春后有喜欢钓鱼的,钓鱼椅、水壶、遮阳伞等十分受宠,喜欢玩户外烧烤的,吊床、烧烤炉、防潮垫、帐篷等装备很适用。有喜欢野营露宿的,野营睡袋、帐篷、头灯、休闲躺椅等受到关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