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分”过后气温渐暖 达州“晴歌”不断

更新:2018-03-20 16:35: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装日日新!

春姑娘的脚步走得急促,

一转眼,“春分”就来了。

郊外的桃花、梨花、李花、油菜花

笑看微风,让人流连忘返。

不过,前几天的“倒春寒”

让棉衣时代重新上演,

花落枝头不甚可惜。

还好,

冷空气终于在20日转身离去,

接下来,

达州将风和日丽,晴空万里!

小编悄悄的告诉你

达州的春天很短暂,有了美景就要抓紧看。

眼下,

渠县碧瑶庄园、宣汉米岩花海、

蒲家妖艳桃花和田家榜

满山遍野的如雪李花,

可谓是观赏好时节。

所以呢,

抽点时间,面沐春风,带着一家老小,

去郊外感受春天,

感受泥土的气息!

春雨来袭

落红遍地

寒风16日晚上尖叫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不少推开窗户的小伙伴发现,落红遍地,让人怜惜。冷空气施虐,直接导致达州北部的万源市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9.3℃,一下子从春天退回到了冬季。为了不鼻涕长流,咳嗽声四起,很多人重新穿上了长靴和棉衣。

无论是晴空还是下雨,达州的春天总是那么美丽,郊外油菜花里,李花树下,随处可见穿着旗袍的美女在拍照合影,冷不冷不知道,但漂亮是必须的。

春分时节

要少熬夜

天将小雨交春半,谁见枝头花历乱!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有两层意思,一是指一天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

这几天,去过郊外的亲们,已发现,在这草长莺飞的时节,农民伯伯也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不是拿着锄头在整理秧田,就是捏着镰刀在地头割草,为春播做着准备。

春分期间,虽然阳光明媚,气候回暖,但这样的天气也最容易让人困倦、乏力,民间称之为“春困”。当然,远离“春困”也不是没有办法,只要你规律睡眠,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均衡饮食即可,很简单。

此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25日下午 ,市气象局拟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小伙伴们可走进气象局,近距离感触“智慧气象”。

3月21日 晴间多云 中南部8~23℃,北部5~21℃

3月22日 晴间多云 中南部9~24℃,北部8~23℃

3月23日 多云间阴 中南部12~25℃,北部9~24℃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