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西外莲花湖凤凰城“电梯惊魂”好吓人

房屋主体外墙、顶楼、底楼渗水 业主质疑:质量不过关

更新:2018-03-20 10:12: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辛苦打拼花钱买房,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这是最幸福的事。然而昨日,西外莲花湖凤凰城一期业主投诉,新修的小区,在房屋、电梯等质量上频出问题,作为开发商的四川万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不予解决,这让业主们有苦难言。

电梯质量引业主担忧

当记者赶到凤凰城小区现场时,已有不少业主围在物业门口。“这几部电梯还未交房便隔三差五出现故障,特别是5号楼电梯,都坏了一周时间了,至今还没修好。”小区业主杨女士向记者抱怨道,她从2016年买房以来,该小区修建的3栋楼的电梯高频率出现问题,多次反映给开发商及物管,但一直未得到解决处理,再加之工作繁忙,一直都未去接房。

杨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小区5号楼电梯因为顶楼漏水,一直渗水至十几楼最终导致电梯浸水损坏,不能正常使用,严重影响业主的正常出行。“水直接从电梯上方的灯里流出来了!问了物管,物管工作人员的解释是‘顶楼漏水属于正常现象’。”这个回答让杨女士十分不解,新修的小区,顶楼漏水致电梯浸水损坏怎么会是正常现象呢?为此,杨女士多次询问物业,但工作人员未能给其满意的答复。“上午修好下午坏,我们5号楼这个电梯,被泡过两次水了,必须更换!”有业主在一旁愤愤道。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小区的几部电梯在运行时“轰隆轰隆”的声音特别大且摇晃得厉害,乘坐电梯的业主总是担惊受怕,连上门装修的工作人员都说“这小区电梯不稳,坐着提心吊胆的。”前两天更是上演“电梯惊魂”:6名住户乘坐电梯下楼时,突然急坠两层才停止,一行人被吓得不轻。“上次有个保洁员在电梯里被困了一个多小时!”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电梯急坠、电梯困人、电梯停运、感应不灵等问题经常发生。

“好危险嘛,万一老人小孩在里面遇到类似情况出了事怎么办?”杨女士说,小区内老人小孩比较多,电梯作为上下楼的必要设施却总是出现故障,给住户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让业主极度没有安全感。不少业主都向开发商及物业反映过电梯质量存在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业主们怨声载道,要求开发商重新更换电梯,给住户一个安心。

房屋质量也让业主质疑

“不仅仅是电梯质量,房屋质量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楼层外墙、地面、楼顶、水表房均出现漏水的情况,业主为此多次联系开发商,开发商答应解决却一直未处理。”魏先生是5号楼29楼业主,他告诉记者,因为是顶楼,只要一下雨,他家的墙面就会浸水,如今,客厅、卧室的墙面因长期被水浸泡已呈现出花白印记,“好难看嘛,到时候就算进行了墙面处理估计也无济于事。”

不过魏先生表示,他家的情况比起101号住户可好多了。在一楼护栏外,记者发现101号房户内的阳台已被水淹没,足足有5厘米深,甚至漫进客厅内部,“顶楼漏水还能理解,这一楼还被水淹,我们都觉得很神奇。”魏先生称,因该问题未得到处理,101号住户一直未接房,至于漏水的具体原因魏先生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排水管道太细,漏水下来导致排水不畅。”

除此之外,有业主反映,小区内部分楼栋的次卧窗户未安装玻璃,并且开发商为了外观造型,将高楼层(如28、29楼)玻璃打通,导致楼上楼下卧室墙和窗户之间出现宽15厘米,长度2米左右的巨大缝隙。记者在魏先生家也看到了这样的情景,只不过已被开发商用铁板进行了修补,但依旧能看出缝隙。

“消防验收没合格就让我们接房,我们要看到相关证明。”据业主介绍,开发商在通知他们交房时,只通过微信告知,业主表示并未收到任何纸质书面正式交房通知,他们要求四川万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示《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以及《竣工验收备案表》,证明该小区住房验收合格。

物业:电梯使用不当是主因

针对杨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即与凤凰城物管客服部负责人余女士取得联系,余经理表示,小区的几部电梯确实出现过这些问题,但目前已全部维修恢复正常,均能正常使用。“及时处理并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这是我们物管的职责所在。”

当记者问及电梯为何屡次出现问题时,余经理回复,“主要是使用不当的原因,并非电梯存在质量问题。”余经理称,因小区内正值装修高峰期,不少装修工人运输沙石、水泥、钢管建材等,导致电梯超重运载、泥沙掉入电梯槽(开门处)卡住,电梯门被超长钢筋挤变形等,这些不当行为都是减少电梯使用寿命,造成电梯出现损坏的原因。“之前9号楼电梯因业主装修不慎,砖块掉入电梯内,把钢丝绳砸弯,导致电梯停运,业主反映后,我们马上联系电梯公司进行处理。”余经理称,这类情况时常发生。

同时,余经理告诉记者,5号楼电梯出现漏水情况是因为电梯底坑积水导致无法运行。对于“电梯声音大、摇晃幅度大”这一问题,余经理表示,已致电电梯公司询问情况,“电梯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后,给出回复是正在调试阶段。”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余经理表示,接下来,他们物业将联合电梯公司出示一个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的公告,并制作广告牌,让业主也参与其中,由专业人士为大家普及相关知识,减少电梯出现故障的几率。

关于房屋质量问题,物业负责人表示这应交由开发商处理,并不在他们管理范围内。对于该事件的后续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迟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