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网络电影《一路川囧》即将上映 讲述一群逗比的达州之旅

更新:2018-03-20 09:52:45       来源: 达州发布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阳春三月,爱奇艺即将上映电影《一路川囧》。该剧讲述了一帮逗比的达州之旅,从故事模式来看,完全可以算作“囧途的续集”。

其实电影的故事远不止这样,故事发展到最后更像是当年尼古拉斯凯奇的笨贼喜剧片《天堂有难》,在这个基础上又套用了公路喜剧片的模式,阴差阳错的情节设定,让电影呈现出多样化的情节选择。

此剧汇聚有和国际功夫影星成龙搭档过的演员程池、出演过《狼牙》、《金刚王:死亡救牍》的演员姜宝成、出演过《包笑公堂》、《猎刀》等的演员王紫涵、出演过《后青春记》《十七岁遇见》等的演员崔丁、出演过《脱身者》、《大路朝东》等的演员姜云云,个人觉得他们在各大作品中的喜剧表演真的是非常赞的,而这部《一路川囧》可以算作他们集体发挥的最好平台,注定会为大家在春天带来更加生机盎然。

但是该片并不算是纯粹的公路片。据曾导演和主演过作品有《美人劫》、《无罪释放》、《男闺蜜》、《半只粉笔》、《一路囧途》等影视作品的导演杜阳先生介绍,电影《一路川囧》片长约70分钟,剧情大概内容是:失业医生程池带着叛逆女儿程程去达州签署一份重要的合同。途中遇到了娘炮男焦红岩,因丢失钱包而组成了一支囧途小分队!同一时间,神秘黑衣人带着一箱钻石也上了同一班车,却不料阴差阳错地与程池调换了箱子。黑衣人千方百计地想换回箱子,却屡屡失败,反而闹出了不少笑话。同时,几人都不知道,还有三个笨贼也看上了这个装满钻石的箱子……三方人士本着不同的目的汇聚在一起,因此又产生了大量阴差阳错的笑料。期间还有群众演员舒朝庭饰演的村长、张瑛饰演的村长女儿,与如上三方人马,因为一个个神秘的箱子,又让他们组成了新的纠葛。一出三方夺宝、笑料百出的闹剧正式上演!亲情、友情、爱情交织,惊险、搞笑、囧样同在。这部作品通过三方之间啼笑皆非的碰撞,以诙谐的语言、逗趣的表演讲述了一群“小人物”的悲欢离合。看似玩世不恭的表演下,隐藏着对爱情、友情乃至对现代社会信任的思索。

这样一来,电影开场就形成了公路片的套路,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这场被达州之旅就形成了一个局,程池作为主角真正目的在于其他方面,但最终不但事与愿违,而且还沉溺于其他事件当中,因此故事在中期就转为了“笨蛋一箩筐”的路线,多方人马沿着各自的主线,有的为了寻爱情有的为了寻钱,最后一场夺宝任务,在搞笑段落和煽情部分中,多方人马的神态充分体现什么叫做“将错就错”,原本的各自的主线被接连而来的故事打乱,从夺宝风云到纠葛大战,一错到底。

做喜剧,不让人正儿八经的笑一次,那还拍它干嘛?《一路川囧》就是这样一部纯粹的喜剧,首先故事结构,由情节冲突而产生。这一点通常是国产喜剧片的弱项,因为需要考验到编剧的功底。本片的故事,别看比较复杂,但线索还是非常清晰,三条主线融入到故事中,以“命运”作为载体,各种错上加错的沉浸式情节以夸张而不夸大的剧情设计融入其中,让观众在爆笑之余,充分体会到关于角色无常命运的写照。其次便是包袱式笑料,主要集中在台词、桥段和演员上。在这方面,几位喜剧演员有很大的功劳。

一群出色的演员,一群精彩的角色,《一路川囧》把一部关命运和人命的喜剧演绎得笑点如雨下。为什么想意外的人总是没有意外,不想意外的人却意外连连,命运是无常的,生活是残酷的,与其郁郁寡欢,莫不如挺起胸来享受,这就是命运啊。 (据达州发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