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腊肉香肠 钱包护照 溜冰鞋化妆包……

春运期间 达州火车站捡到失物280余件

更新:2018-03-19 11:45: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K1173次开车后,列车员发现10车厢行李架上有一黑色、蓝皮双肩包,无人认领,交给列车员会同乘警开包检查内有腊肉一袋、香烟6包,黑色充电宝一个,充电插头一个,钥匙一串等物品,请按规章处理。”这是一张寄放在达州火车站遗失物品保管室的记录单,像这样的旅客遗失物品,在达州火车站几乎每天都有。据悉,春运期间,达州站共拾获旅客遗失物品280余件,送还遗失物品230余件,归还现金、首饰、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那么这些物品都保管在哪里,旅客怎样才能取回自己遗失的物品呢?

旅客遗失的化妆包

“马大哈”!你有东西落火车站了吗?

3月13日上午10时55分,达州车务段张兰正联系综控室发布遗失物品广播。10点58分,广播在达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重复响起。作为当天的值班员,张兰的工作不仅要为旅客答疑解惑,还要做好一项重要的工作,即将旅客的遗失物登记造册,并及时发布招领通知。

“什么都有,像春节期间腊肉、香肠比较多,还有钱包、银行卡、护照、身份证、化妆包等等。”张兰告诉记者,拾到遗失物品后,客运值班员将与铁路公安人员共同开包,查验物品。开具遗失物品记录,同时录入客运服务系统,送往保管室。如果遗失物有失主的信息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如果没有联系方式或者联系不上的,火车站会将遗失物品送往保管室,通常保留6个月时间。如果6个月后,仍无人认领他们将按相关规定处置。

哪些地方最易遗失物品?

每到节假日客运流量会特别大,容易出现走散或丢东西的情况。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达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5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共拾获旅客遗失物品280余件,送还遗失物品230余件,归还现金、首饰、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那么,哪些地方最容易遗失物品呢?

“车站自助取票机、进站口安检仪、候车室卫生间和站台、车厢内等等这些地方,最易遗失物品。”达州车务段张兰告诉记者,自动取票机最易丢失车票和钱包,进站安检仪附近是遗失物品的高发地。“往往是过安检的时候,忘拿包、少拿包、拿错包的情况会比较多。”

 旅客如何取回遗失物品?

火车站流动人口众多,人们往往急着赶车,难免落下物品。那么,如果确认自己在乘火车的时候有遗失物品,怎么办呢?

“首先,要确认遗失的物品是不是被车站工作人员捡到。如果物品确实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或者捡到,旅客可以直接到车站联系工作人员,协助查找。我们会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实。”张兰说,旅客也可以通过12306热线进行询问,通过提供的相应信息查找遗失物品。 (据四川新闻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